隱型眼鏡很好戴,但也要顧及安全衛生!

2020/12/19 17:21:2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即便隱形眼鏡多方便,甚至是漂亮美觀,未有正確的配戴方式,會衍伸出對眼睛的不同傷害,在部落客的好戴隱眼分享也提到,配戴前還是需要請專業驗光師確認,以免買了彩色隱眼卻根本不適合自身的雙眼。

戴上隱眼前,雙手要確認乾淨

洗手。不要用不幹凈的手觸摸隱形眼鏡。如果您這樣做,您會將污垢和細菌轉移到您的眼睛里。在處理美瞳前,您應該。用肥皂清洗雙手,去除油脂、污垢和細菌。如果您將這些轉移到您的隱形眼鏡上,可能會引起眼睛感染。

徹底沖洗雙手。如果你把肥皂弄進了隱形眼鏡,當你戴上隱形眼鏡時就會刺痛。

用幹凈的毛巾擦幹雙手。自來水沒有經過消毒,所以您不要把它轉移到隱形眼鏡上,然後再轉移到眼睛里。

使用無菌的市售隱形眼鏡液。這將是消毒,以防止眼睛感染,並在化學上平衡,以配合您的眼睛的化學成分。這樣一來,既更安全,對隱形眼鏡更好,也不容易刺痛。在當地藥店和雜貨店都可以買到。問問你的眼科醫生,如果有一種特別的,她推薦給你的類型的鏡片。

不要使用自制的鹽水溶液。它沒有經過消毒,不會有適當濃度的鹽,而且可能有其他礦物質或化學物質的痕跡。這可能會導致眼睛感染或損壞鏡片。

不要使用瓶裝水或自來水。即使是經過凈化的水,也沒有足夠的消毒能力。此外,它可能會刺痛,因為它不會有正確的鹽濃度。

不要使用唾液。唾液中含有細菌、酶和許多其他污染物,可能會增加眼睛感染的風險或損壞鏡片。

彩色隱眼要如何做保養?

當您浸泡或存放隱形眼鏡時,不要加注隱形眼鏡溶液。請更換溶液,以防止細菌堆積。

不要使用過期的隱形眼鏡液。如果您的隱形眼鏡溶液已經過期,請將其扔掉,換上新的溶液。這不值得冒著眼睛感染的風險。

擦拭隱形眼鏡,去除灰塵、細菌和蛋白質。把隱形眼鏡放在手心,用隱形眼鏡液沖洗,同時用食指摩擦。這將去除你佩戴時可能聚集在上面的蛋白質、細菌和灰塵。

保持指甲銼,防止指甲刺破和撕裂鏡片。如果你確實有長指甲,你可以使用一定的技巧來安全地取下你的隱形眼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