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芬太尼引发旧金山毒品供应泛滥 过量服药致死人数远超新冠

2020/12/20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20 Dec

美媒:芬太尼引发旧金山毒品供应泛滥 过量服药致死人数远超新冠

2020-12-20 10:17:07    来源:海外网

1000.jpeg

资料图:一男子躺在垃圾桶旁边的人行道上。(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0日电 美媒报道称,今年以来,旧金山市已有621人死于药物过量,这一惊人数字远超过迄今为止该市发生的173例新冠死亡病例。

       美联社19日援引《旧金山纪事报》消息,旧金山药物过量预防和教育项目(DOPE)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11月初,旧金山市已有621人死于药物过量。如果不是该地使用近3000次纳洛酮(Narcan)挽救濒于死亡的用药人士,那么强大的止痛药芬太尼引发的这场危机可能会更加糟糕。DOPE项目官员表示由于这些数字是用药人士自行申报,因此可能存在严重的漏报现象,使得数据不够准确。该市体检办公室和DOPE项目介绍,2019年的数据显示,该市有441人死于药物过量,比2018年增加了70%;纳洛酮预防了2610例潜在的药物过量。

       报道指出,旧金山市的这场危机正在加剧,因为可能比吗啡强50到100倍的芬太尼致使该市的毒品供应泛滥。此外,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经破坏了当地住房和治疗等城市服务,并导致许多过量用药人士依赖他人的帮助和拯救。

       虽然将近40%的过量用药死亡发生在市中心附近的里脊区 (Tenderloin)和市场南部地区,但城市数据表明,这种趋势已触及城市的每个地方。许多用药人士在低收入公寓楼、市政府为无家可归者提供的酒店房间里,服药过量而亡。其余则死于人行道、城市小巷和公园中。(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张霓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1220/c3541093-3194258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