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車市復甦較預期快

2020/12/21 04:13:39 網誌分類: 經濟
21 Dec
         二○二○新年伊始,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爆發,各行各業開啟「抗疫戰」,汽車行業在積極防疫的同時,有序復產復工。主機廠積極推出新車和扶持政策、汽車經銷商及時開展網上營銷及無接觸保養等措施,加上多地省市政府相繼推出以舊換新補貼和放寬限購等刺激消費政策,內地汽車市場持續強勢回暖。

          在全行業共同努力下,中國車市連續多個月實現正增長。國家發改委表示,隨著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政策效應不斷釋放,四月以來汽車產業呈現快速恢復和持續增長趨勢。今年首十一個月,汽車產銷按年降幅收窄至約百分之三,並預料全年汽車產銷達到二千五百萬輛,整體可望恢復至去年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豪華車受消費升級及在中國滲透較低等因素利好,銷售增長跑贏整體乘用車市場。據中汽數據中心數據,今年首十一個月,豪華車銷量按年增長百分之十一,其中三大德國豪華品牌,平治、寶馬及奧迪銷量貢獻率更接近五成。

          細分地區來看,一、二線城市進入疫情常態化管控階段,營銷活動和車展陸續開展,帶動市場加速反彈。其中一線城市十一月汽車銷量更按年增長超過百分之二十,引領全國乘用車市場增長。

          永達汽車是寶馬和保時捷在中國最大經銷商,銷售網點集中在一線及二線城市。由於這部份客戶消費能力高,對價格敏感度較低,以及對品牌忠實度較高,豪華車消費者願意購買原廠維修和保養服務。因此集團新車銷售和售後業務,從疫情中恢復速度較快。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