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再心生物科技併入創紀醫學集團面向國際生物科技舞台

2020/12/21 11:26:5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Dec

全球醫藥產業正急速轉變,在人口高齡化及醫療保健需求提供等因素下,全球醫藥產業愈益蓬勃發展。然而,在醫療改革、經濟波動以及政治不穩定等因素下,加上生物科技發展日趨成熟,加速醫藥研發成本的控制及擴大鼓勵創新藥品及推動突破性藥物開發的迫切性。


近日,初創幹細胞生物科技公司再心生物科技(Novoheart)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價值超過一億加元完成私有化,並正式併入創紀醫學(Medera Biopharmaceutical) 集團 ,連同集團旗下另外兩間子公司Xellera及Sardocor,致力發展成為涵蓋藥物研發、臨床基因及細胞療法的測試,以至療法生產,藉此掌控新一代療法開發的價值鏈。


Novoheart向以開發「微型人類心臟」而人所共知,並是現今全球唯一擁有商業化「迷你心」技術的公司。未來,Medera將善用Novoheart的「迷你心」技術,協助研發、創造和篩選有效的新藥和基因療程。與此同時,Medera亦擬透過旗下另一間子公司Sardocor開發基因及細胞療法,致力研發首種使用基因療法, 並已完成首階段臨床在超過100個病人測試,目標是為心臟衰竭患者帶來長期禆益。隨著細胞和基因療法的進步,集團的長遠目標是協助解決更複雜或更精細的問題,並期望與更多世界知名的
醫藥公司組成策略性業務合作夥伴關係,攜手深入研究新一代的細胞和基因療法,以及其他領域的未來前景。


另外,Medera亦投資超過港幣1.5億為Xellera於科學園建造8000平方呎的香港首個國際級GMP(良好製造規範)的水準設施,在無菌生產環境和嚴格監控下生產"先進療法製品" (英文為Advanced Therapeutic Medicinal Products, 簡稱ATMP) ,涉及將最先進的細胞和基因技術用於人體作治療.該GMP設施預計將於明年首季開始營運,勢必為香港開發先進療法製品踏出重要一步。


事實上,Medera今年連番動作,包括於觀塘設立逾17,000平方呎的全新實驗室、於科學園建立GMP ATMP生產設施、以致把Novoheart私有化,均是為集團的全新佈局及未來更精彩的發展埋下種子,相信2021年將開啟Medera發展歷程上的新台階,而Medera將以邁向成為區內具領導地位的一站式生物科技醫療集團的目標進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