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骂上热搜!美国人将拿到600美元疫情救济金,“推特上却掀起愤怒海啸”

2020/12/21 22:33:23 網誌分類: 帝國
21 Dec
骂上热搜!美国人将拿到600美元疫情救济金,“推特上却掀起愤怒海啸”

来源:环球网作者:赵建东

2020-12-21 18:0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作为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美国许多民众的生活受到不小冲击。但自今年4月以后,由于国会两党谈判陷入僵局,美国一直未能出台有关新冠疫情的救助法案。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会终于就9000亿美元救助法案达成暂时协议,预计将为个人提供600至700美元的现金“礼包”,但许多人对这期盼已久的“红包”大失所望,甚至在推特上将其骂上了热搜。

环视频 制作/何卓谦

       “推特上掀起愤怒海啸。”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600美元的补助并没有给多数美国人带来多快乐,而是失望。尽管民主党人宣称 “将粉碎病毒,把钱放到美国人的口袋中”,共和党人则承诺 “更多帮助即将到来”,但该法案引起美国网民的嘲笑和愤怒,大多数人认为600美元微不足道,杯水车薪。很多人甚至视这600美元为 “侮辱” 和 “羞耻”,称其 “比什么都不做还要糟糕”。

       关于 “救助法案” 及 “600美元” 补助的相关话题也冲上了推特热搜,有网友甚至用 “拿两粒狗粮在喂狗” 的视频来讽刺600补助。↓

       有网友称,“600美元刺激不了什么”

       也有网友称,“大戏之后,他们只给普通美国人区区600美元,却给他们的捐款人更多的税收减免,共和党讨厌美国人,他们只喜欢美元。”

       甚至连推特CEO杰克·多尔西也对 “600美元” 的数额表示批评和愤怒。有网友回复他称,“其他国家每月会给本国公民数千美元。”↓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接受多尔西的反应。有人则称,“杰克·多尔西身价超120亿美元。如果他真认为这600美元有问题,他可以捐出大部分财富,仍然过着国王般的生活。”

       还有网友讽刺部分美国富人,“净资产估值为34137534美元的人,认为600美元足够了。”

       许多民众之所以对这600美元的 “红包” 不满意,是因为这与他们在疫情中所遭受的损失相比微不足道。疫情以来,美国失业问题严重。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仅在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就增加到88.5万人,创下3个月来最高水平。

       而且,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大搞减税政策;特别是疫情发生后,美国大搞经济刺激,推行无限量化宽松政策。这些因素叠加,导致富人越来越富,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据法新社此前报道,一家名为 “争取美国人税收公正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 and 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的机构在报告中表示,从3月18日至本月7日,全美651名亿万富翁的财产从2.95万亿美元增加到4.01万亿美元。研究所所长弗兰克·克莱门特说:“美国从未有过如此巨大的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中的情况。” 报告作者说,如果把这1万亿美元用来发经济刺激支票,三亿美国人每人将分得3000美元。

责编:郭姝婷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1C2QyS4NA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