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史無前例的聖誕節

2020/12/22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Dec
          英國疫情嚴重,禁令加重,聖誕節的活動都取消了,人們上街見人都受限制,本來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聖誕氣泡」也吹不起來了。火車站卻熱鬧得像中國春運,都是趕回家過節的人。

          加拿大朋友傳來短片,只見許多戶外佈置好聖誕燈飾的地方,燈火通明,但空無一人。旁白說這個聖誕節真淒涼。

          這個聖誕節真是史無前例,就算在戰爭年代,也不會全世界一起這麼冷清肅殺。

          大概是以前在報館工作慣了,我對於節日的感覺一直很淡。第一是別人放假的日子我要上班,報紙照出,工夫照做,心裏就少了「節日氣氛」,過不過節似乎跟我關係不大。二來,一直不喜歡形式主義,但節日偏偏最重形式,不照着做一點,別人會覺得你奇怪。沒有假放還要跟着假日形式去敷衍,這熱鬧也湊得不順心。

          所以直到今天,逢年過節我還是很淡然。這倒也好,也就不會因為今年聖誕節和新年氣氛不好而沮喪。看見英國火車站那麼多趕着回家過節的人,便知過節最重要是團聚,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就是實實在在的節日氣氛,其他的都是陪襯。

          只要人長久,情常在,便不要介意其他陪襯或多或少,用心跟自己想親近的人過節就是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