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居屋抽籤前瞻

2020/12/22 04:13:35 網誌分類: 經濟
22 Dec
         今期居屋抽籤總申請人數是233498人,只有去年306025人的76.3%。連貨尾單位計算在內,上一期的可售單位數目是4898個,今期增至7065個,增加了44%。兩、三房單位數目,由上一期的1395個,今期增至2648個,增加了90%。

        非核心家庭難揀樓

          2019居屋,所有兩、三房單位合共只有1395個,但在配額制下,如果綠、白表長者家庭都用盡配額,將有1500個單位售出,剛好消耗了所有兩、三房單位,當中還未計算去年那78個清拆家庭戶。其後獲邀的一般家庭,難以獲任何兩、三房單位可供選購。

          今期居屋,所有兩、三房單位共有2648個(未計重售單位),綠、白表長者家庭共有2100個配額,而清拆家庭戶則只有12個,即使全部配額用完,仍然有剩餘兩房單位。視乎實際選樓情況,一般家庭還有機會購入鑽石山啟翔苑的一房單位。要留意的是,白表有分核心家庭與非核心家庭,由於核心家庭申請人有59821個,排在其後的非核心家庭幾乎沒有獲邀揀樓的機會。

        單人僅剩開放式單位

          最後選樓的綠、白表單人組別應只剩開放式單位可選。

          今期啟翔苑的開放式單位,可能比山麗苑一房單位更早沽清,剩下的錦駿苑及山麗苑開放式單位只有941個,而單人配額總共有700個。

          因此,如果有超過241個錦駿苑及山麗苑開放式單位早被選購,便會有其他屋苑的一房單位落入單身人士選樓時段可供選購了。

          從大圍數字上,而從各類別申請人預計可選的單位計算,較後組別的申請人亦比過往有更大機會揀到較大的單位,今年可說是等待多年的居屋申請人上樓的最佳機會。

        https︰//starpnews.com/

        星之谷按揭轉介及移民顧問

        子非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