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緣份

2020/12/23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這天老友明偉儀行山,第一次行到寶馬山的金督馳馬徑,記得我在報紙上曾經寫過這條山道,心想不知會不會碰到我,結果我們就在山道上狹路相逢了。

          我們已有十幾年沒見面,我也不是天天走這條山道,世事就是如此湊巧。上次跟明偉儀見面聊天,他還在香港電台電視部,如今卻已退休十年。山道上偶遇十分高興,合影留念,相約一聚,隔了幾天,他帶我去灣仔的「鋒膳」吃他介紹的「香港最好吃的叉燒蛋飯」,那碟飯食材講究,烹調仔細,果然做得用心,擔當得起明先生的誇獎和推薦。

          當年我替兩家電台主持節目,逢星期四在廣播道出現,常常碰到明偉儀,若是下班時間,還會搭他順風車過海。那是香港最有趣的年代,有趣的人比今天多得多。時光如梭,三十多年彈指而過,當年的人和事,今天都成了我們飯桌上的有趣話題。不少人已經走了,但大部份人還在。我說或許是好久好久沒有聯絡,許多人留在腦海中的印象還是當年模樣,直至有一天聽到他們離世的消息,會有一剎那的錯愕,總覺得有人英年早逝。回頭一想,早已逝去的是時光。

           香港地方不大,但人跟人之間一不相見,則似有海角天涯的隔閡,同一個城市之中,會有幾十年碰不到。幸好還有現代通訊牽着些線頭,即使不見,也互相知道消息,再疏遠一點,依稀也總有人提及。如果連這些都沒有了,以為人間蒸發了,其實是緣份盡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