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天下騙子何其多

2020/12/23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打開報紙,總會時不時看到騙案的消息,最小受騙的年齡才十幾歲,以前總以為只有上了年紀的人才會容易受騙,原來上當這回事是不分男女老少的,只要你稍不留神,隨時成為騙徒的對象,每次破獲的騙案涉及的金額都不少,從幾萬到幾百萬,看到總令人很感慨,香港真是個富裕的地方,口袋裏有閒錢可以隨便拎出幾十萬或幾百萬的人,真是不少。

          騙子的招數層出不窮,從快遞郵件到政府通知,五花八門,令人眼花撩亂,最近騙子的電話也很頻繁,手機時不時會接到一些莫名奇妙的電話,有入境處要我領郵件,也有通過香港郵政署寄電郵給我,說別人寄給我的包裹欠資十元,需要我輸入信用卡的全部資料去繳付,十元本不是甚麼大數,但信用卡的資料洩漏了出去,後果會嚴重很多。

         我們一家三口,都時不時會收到各種電話通知,可想而知,我們的周邊充斥著多少騙子!

          但無論騙子如何高明,世上總有大多數的人不會上當受騙,原因是大多數的人會理性分析,不貪小便宜,也總有人會上當受騙,好奇心、貪心或是疑心、同情心,分分鐘都可能騙子利用,所以收到可疑的電話短訊要想一想,是不是按照邏輯常理去進行?要是讓你取錢出來做甚麼,更加要萬分小心。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