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極品盆菜

2020/12/23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今年朋友圈都說食盆菜過冬至,我也跟風,訂了唐人館的盆菜。

          盆菜直送到家,由重甸甸的瓦煲盛載,賣相誘人,有鮑魚、游水星斑、大海蝦、金陵燒肉、走地雞丶海參、鵝掌、燒鵝丶燒肉丶枝竹丶蘿蔔、芋頭和宗谷瑤柱。

          瑤柱以日本出產為最高品質,當中最有名的是北海道「宗谷貝」,已經有上百年的製作歷史。當地製作元貝很嚴謹,由於貝殼類海產在捕捉後一小時就會開始變壞,所以捕捉到新鮮瑤柱貝會開殼後馬上沖洗鹽醃,每顆元貝都是金黃色,完整又大顆。可見這款盆菜用料落足心機。

          精采在細微之處,盆菜的汁料另外包裝,以保持食材爽身;又附上如何加熱的指示,我們依足方法,十五分鐘便有得食。汁料美味,不會過鹹,海參爽口彈牙,鵝掌芋頭炆至軟身入味,大家異口同聲說這是吃過最好的盆菜。看來年夜飯要encore了。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