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識途
馬識途
馬識途

天下高手

2020/12/23 04:14:0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一命二運三風水啊,賽馬這回事講技術,有時也要講求運氣,像有『萬人迷』之稱的比利時好手蘇銘倫,因為出賽前三天未能順利完成檢疫程序,為安全計,他未獲准在今年的香港國際賽事一展身手,我家的女馬迷大嘆失望。」馬迷老友談及月中舉行的香港國際賽事,顯然意猶未盡,縱使因疫情留在家中,也要致電來聊聊馬經。

          「蘇銘倫可以在香港策騎兩個月,大家還有不少機會可欣賞這位帥哥的騎功吧!」老友肯定對剛過去的香港國際賽事絕無半點失望,皆因被外界喻為「天下第一高手」的英國騎師莫雅在當天四場一級賽均上陣,並先後以「業界巨頭」及「野田重擊」勝出香港瓶及香港短途錦標,成為第四位完成香港國際賽大滿貫的騎師。

          「2010年看莫雅捧走香港盃及國際騎師錦標賽冠軍時,已知他絕非池中物。」提起這位來自賽馬世家的冠軍騎師,老友滔滔不絕:「莫雅與香港亦頗有緣份。他自己也說過差不多20年前、18歲年少之時,曾來港出席馬會的國際馬匹拍賣會,還說一直很喜歡香港。相信日後必定可以再在香港的馬場上見到他吧。」

          除了莫雅,今次來港作賽的還有英國馬壇情侶檔馬昆與杜苑欣,二人雖然首次來港上陣,但今年在英國馬壇表現出色,分別在英國騎師榜排行第三及第四位。但老馬認為,英國騎師固然實力非凡,來自歐洲的巴米高、布達德、李威廉等也有一定的能耐。至於來自日本的松岡正海,今年 2 月因墮馬導致骨裂而一度休賽八個月,這次未能捧走任何獎盃,但跟其他騎師一樣,各人功力不容小覷。還記得去年的香港國際賽,松岡正海便憑着「勝出光采」贏得香港盃。

          「不要忘記,與世界級騎師與賽駒比拼,香港代表也毫不輸蝕;你看『本地薑』何澤堯憑『金鎗六十』贏得香港一哩錦標,兩者都是『超班馬』。」老友續道:「但說到底,最『超班』的該是馬會吧!能夠在疫情中可以繼續舉辦這場矚目的國際賽事,誰說不是更厲害!」

        馬識途
■被喻為「天下第一高手」的英國冠軍騎師莫雅在香港國際賽攻下兩項大賽。
 ■被喻為「天下第一高手」的英國冠軍騎師莫雅在香港國際賽攻下兩項大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