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聖誕快樂

2020/12/24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英國發現新冠肺炎病毒變種,疫情加劇,封城鎖國,搞得整個歐洲都緊張起來。

          這真是一個史無前例的聖誕節,今天平安夜,本來是普天同慶的日子,如今風聲鶴唳,熱鬧肯定不再,許多地方,可能連出街都被禁止。如果今天晚上真有聖誕老人的話,偌大的世界,大概也只有他在平安夜的街頭開工了。

          想到這裏,腦子就出現了一個畫面,平安夜,細雪飄飄而至,城裏家家燈火通明,但街上了無人影,淒清得令人歎息。

          於是鋪紙提筆,把腦子裏的畫面畫了出來,在冷清的街道上畫了幾個提着布袋開工的聖誕老人,白鬚紅衫,總是那麼喜性,那麼令人盼望。從人家裏透出來的燈光依然明亮,透過窗戶可見室內人影,雖然疫情把人都擋在家中,但可以家人團聚,在這樣的日子裏總是令人欣慰而溫暖的。這樣的畫面,也是苦中作樂的記錄,這樣一個聖誕節,必定成為二十一世紀二十年代的集體回憶。我這張畫,記下了這個必定載入史冊的聖誕節。

          二○二○年就要過去了,希望晦氣也隨之而去。明天就是聖誕節了,在此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