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宅訪聖誕老人兼做善事

2020/12/24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二○二○年旅遊常態全面改變,要我選今年的關鍵字,絕對是個「宅」字。

          早幾晚天氣寒冷,我在家上網,無意中開了芬蘭北部邊境靠近挪威的小鎮Utsjoki的極光直播頻道,恰巧遇上極光爆發,於是關了熄、把畫面放到最大、捲着毛氈、沖一杯熱朱古力,宅着看了一場實時的極光爆發,北斗七星清晰可見,還看到一顆流星。我更立即短訊朋友一起去看看同一個天空,即使不是身處當地,但由於並非縮時後製作的影片,無法預測的實時極光,感覺仍帶着夢幻與浪漫。

          另一方面,我還訂了一張「機票」打算聖誕日二十五日當天「飛」到芬蘭拉普蘭聖誕老人的家鄉羅凡尼米。這是芬蘭航空在今個冬天加開的八班的「特別航班」之一,在旅遊仍停頓的日子,以VR方式體驗模擬飛行,並有導賞帶大家探探同樣宅在北極圈的聖誕老人。

          這趟航程全長半小時,在機艙「安坐」好後,會聽到我們熟悉的廣播;機艙窗外的景色,就是燦爛星空與奇幻北極光,聽說只要環顧機艙,還會遇上特別的乘客。飛機「着陸」後還設有導覽團,在羅凡尼米跨過北極圈的分界線,進入聖誕老人的木屋與他見面。

          雖然一切只是宅在家的模擬之旅,這次「飛行」卻有另一重意義。每趟旅程費用為十歐羅,航空公司會將活動所有收益用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兒童提供幫助。除了聖誕日(二十五日)的航班,還有十二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及三十日等不同出發時間的航程可供選擇,在芬蘭航空的官網就可直接訂票。今年我取消了所有派對活動,無法直接給親友的孩子直接送聖誕禮物,就送這份別有意義的飛行體驗,相信小朋友們同樣會受落。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