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朋友問

2020/12/26 16:45:45 網誌分類: 時事
26 Dec

這一年的話題離不開新冠肺炎,海外朋友日前談到全球各地疫情不斷,確診人數有增無減,只有中國錄得零星個案,是否有所隱瞞?

我如是答朋友問:

內地經過武漢封城付出的巨大代價,取得抗疫防控寶貴經驗,根本無需隱瞞。

政府有信心處理,人民亦配合,因為大家看到其他國家甩甩漏漏,和自己比較,就知道應該合作。

內地一有零星個案,整個地方立即宣佈進入戰時狀態,想不出除中國之外,那個地方會這樣做?

上週看到一個視頻,好像是四川某城市幾星期前出現個案,醫護在各區露天球場或廣場搭起帳篷替居民做檢測,當時是夜晚,下著鵝毛雪,居民安靜排隊,旁白說看到醫護通宵達旦在寒冬為大家辛勞工作,自己排一下隊算甚麼?

差不多同一時間,上海機場有行李托運員確診,機場立即將所有托運員隔離並安排檢測,直至完成才放行,網上視頻看到有托運員鼓譟;總會有人不高興被限制,但為大家安全,最終小風波也平息。

港府特首和官員的表現,在國內連做一個鎮的管理也不合格!

近年很多朋友的家人都長駐內地工作,置業安居,有在廣東,也有在其他省份,他們都表示當地防疫做得很好、很安全,反而擔心在香港的親友,算是風水輪流轉。

剛看到新聞報告:北京新增兩宗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兩名女患者都來自順義區,該區立即宣佈進入戰時狀態,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社區管控、環境消毒。

這樣的措施,大家以為如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