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民主政客的醜陋

2020/12/28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只要有認真跟進美國政治和總統大選新聞,就知道美國這個民主大國已經從深處腐爛起來。單看新一輪兩黨急?要推出的九千億美元新紓困法案的詳細內容,更加不知所謂。即使特朗普總統最終能夠連任,美國已經五癆七傷。一天不能將大批打?民主旗號自肥的政客和大鱷掃除,美國的好運將會走到盡頭。

          特朗普連續被黨友和幕僚背叛,能夠翻盤的手段好像愈來愈少。意外地兩黨在聖誕前夕快速通過的新紓困法案,讓他可以打蛇隨棍上,將法案荒謬之處呈現給所有美國人民看。一份厚達五千五百頁的法案,議員半日內就要表決。當中涉及國民的紓困措施,主要是每人獲派六百美元;而資助外國人權政策及非重要國家機構的金額數以億元計;另外,國會議員們也不忘為自己加薪。最讓人詬病的是參眾兩院竟以大批數通過法案,明顯沒有真正急人民所急。

          特朗普不肯就範簽署法案,還提出反建議讓每位國民的援助加碼至二千美元,條件是要刪除不恰當的開支。此舉連極左和反特朗普人士都支持,民主黨也立即讓步,並將壓力推到共和黨的建制派身上。

          為何美國派錢要派到海外?目的是要為利益關係人士提供資金。當美國總統只能做八年,議員卻可以做一世時,更容易讓人跌入以權謀私的陷阱。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