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冬天恩物

2020/12/28 04:14:08 網誌分類: 經濟
28 Dec
          今個冬天較以往凍,朋友打趣說是因疫情關係,世界各地很多生產線減產甚至停頓,連帶少了很多人飛來飛去,廢氣量自然下降。的確,今個冬季終於是個像樣的冬天,塵封多年的厚衣及大褸終於有機會穿著,天文台更預測除夕及元旦日氣溫將跌至個位數字。

          凍冰冰的天氣,自然想起食臘味。限聚令及餐廳縮短營業時間關係,很多人都留在家中吃飯,最簡單快捷方法,莫過於買些臘味回家,並放於飯面蒸。這款廣東經典食品簡直是快、靚、正,讓人百食不厭。

          每年冬季我們最能感受臘味受歡迎程度,很多熟客在早前鏞記仍在裝潢時,已紛紛來電查詢如何購得各款臘味,有些更特意前往鏞鏞‧藝嚐館購買。本月初鏞記重開地廳外賣部後,更見購買臘味的人潮湧湧;他們都說對我們的臘味品質及味道都很有信心。

          筆者絕非「賣花讚花香」,我們的臘腸及臘肉,均選用加拿大豬肉製造,解除豬瘟的疑慮;我們更以高級脢肉代替後腿肉,人手切肉入饌,配以上等玫瑰露及調味秘方,肉味鮮美而且味道獨特。

          去年我們更精心炮製一批加碼鵝肝配方的鵝肝腸自家享用,其中少數與熟客分享,還打趣改個外號為「老闆私伙鵝肝腸」。誰知熟客們竟食過返尋味,追問今年何時再推出此特別版。

          正確來說,真正的冬天恩物非臘味煲仔飯莫屬。可惜在家做的煲仔飯,既花時間又花功夫,要做到零失手談何容易!所以大家平常外出用餐,一旦見到煲仔飯供應,都忍不住「柯打」。可惜坊間一些食肆走捷徑,為慳爐火及縮短睇火以及出餐時間,煲到米收水時加入臘味,再直接放進焗爐把飯焗出「飯焦」;做出所謂的「飯焦」厚身、口感偏韌兼不脆口,難以與明火煮出的飯焦相比。

          欲速則不達,要做到有水準的臘味煲仔飯,連同浸米足足需時四十五分鐘。整個過程極考時間、考功夫;一定要用明火,火候要控制得宜,加些小秘訣才可做出薄身兼脆口的飯焦,一煲真正的香噴噴臘味煲仔飯方可上桌!識食的熟客們,點臘味煲仔飯時更不忘額外加隻臘鴨髀;其鹹香味加上豐厚的油脂,簡直是錦上添花!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