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美好的階段

2020/12/28 04:14:1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孩子出生以來,成長階段千變萬化,幾乎每三四星期就是一個不同階段,有每天入夜便哭、有厭食、有互相毆鬥、有爭寵妒忌、有每隔兩秒叫媽媽、有每晚醒三次、有分離焦慮、有輪流感冒⋯⋯每次我都很懊惱,默禱:「這個階段快點過去吧。」

          最近,又進入了新階段,而這是我首次不想這個階段過去。

          三歲半的兒子不再午睡,開始會長時間專注玩耍,與五歲半的女兒成了最佳玩伴,遊戲多是自創:有時高音對話,玩角色扮演;兒子有時扮不懂說話的嬰兒,女兒就扮照顧他的大人;有時穿上我的衣服扮大人;有時在家野餐或露營;有時開商店賣東西;有時扮拯救隊打隱形怪獸;有時用廚具夾band;有時演出百老匯歌舞劇(即席作曲作詞演唱)。單是看着他們玩,也覺得有趣。

          除了專注玩耍,他們也互相愛護,有好吃的東西會分享,其中一人哭了,另一個會抱抱。當然他們也時有紛爭,要大人介入,但往往很快和好。在這階段,我忽然多了私人時間,可以專注處理其他事務、看書和運動,是久違了的自由空氣!孩子成長階段千變萬化,在此好好記住這個美好階段,珍惜看着他們專注快樂地玩耍的日子。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