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汽車市場領跑全球

2020/12/28 04:14:30 網誌分類: 經濟
28 Dec
          二○二○年即將過去,中國有望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當中,唯一實現正增長國家,並將繼續蟬聯全球最大汽車產銷國。今年中國汽車市場經歷最強的壓力測試,充份體現整個產業的強大恢復能力和韌性。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來襲,重創整個汽車市場。與其他行業一樣,第一季度汽車產業受到重大影響,產銷量下降超過百分之五十。受惠內地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主流汽車企業和經銷商集團從第二季開始復工復產。

          配合國家保障汽車消費刺激政策,各地隨即密集出台鼓勵放寬傳統汽車限購號牌、以舊換新等利好政策,其中上海市發佈汽車購置補貼及增加牌照,以及推出「五五購車節」等一系列促進汽車消費政策和活動,推動車市加速回暖。依靠宏觀政策支持,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估計,今年汽車銷量有望達到二千五百萬輛,基本實現與去年持平。

          作為寶馬和保時捷品牌在內地最大經銷商,永達汽車面對疫情打擊下,上半年盈利反彈明顯,是行業中的少數。集團以銷售豪華和超豪華汽車為主的策略,憑藉豪華車滲透率持續提升和居民消費升級,公司利潤持續高增長。回顧業績,永達第三季盈利創新高,純利按年大增逾百分之四十,至四億八千萬元人民幣,超過市場預期。

          鑒於豪華車市場的高景氣度,集團亦加快擴張部署,於上半年新增八個銷售網點,並主動關閉七間盈利能力較弱的網點;又於下半年接連併購保持捷及寶馬4S店,進一步鞏固核心競爭力,迎接來年的蓬勃發展。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