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cat19
chancat19
chancat19

搬遷應注意什麼?

2020/12/28 23:54:2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據說那些去年年底故意辭職的人今年很蠢。小峰最好的朋友姗姗很幸運。3月初,她終於找到了一份工作,到一家不錯的初創公司擔任高管。但不到3天,大老闆就為她安排了一項“重量級任務”:為企業搬遷做準備。我見過幾個老朋友搬進東尼斯。珊珊從新老闆那裡大致瞭解了情况後,很快就有了自己的想法。不,企業搬遷前需要注意的事項是這位高管多年的經驗。


01

與上級溝通,瞭解上級的要求

企業搬遷是一項費時、費力、昂貴的工程。當然,在準備工作之前,我們需要與上級做好溝通,瞭解老闆對公司搬遷的期望。只有這樣,才能做好預算,安排好整個企業的搬遷工作。我們都知道,新辦公室的位置和大小,停車位的使用,物業的水准,電梯的使用,都與辦公室的租金掛鉤,必須考慮員工的生活和交通條件。畢竟,通勤時間長短直接影響員工的幸福指數。

02

處理契约事宜

我們不僅要和老房東處理契约,還要和新房東談判。

由於姗姗是新來的,她沒有捕手與老房東的契约,所以她向同部門的老員工求助,並詢問了之前租用辦公室的具體情況,這樣她才能和老房東談得更順利。

為了解决歸還舊辦公室租金的問題,我們必須與新房東就新辦公室的租金、租期、付款方式和裝修等問題進行協商。她口頭上說的幾乎每一句話都會寫在契约或附加協定中,這樣在退還租金時就不會無理了。


業務搬遷-處理契约問題

03

新辦公室裝修

這一步主要是聯系裝修公司協商裝修事宜,為新辦公購置辦公傢俱和設備。

如果公司不配合裝修公司,可以通過招投標的形式,或者找熟人推薦的管道。當然,在這個過程中,裝修公司先提交裝修方案,再由姗姗安排方案,交給領導選擇。領導要决定整個辦公室的裝修風格、裝修預算、傢俱設備採購預算。

04

成立企業搬遷小組,安排分工

辦公室找到了,辦公室裝修也在進行中,那麼,接下來的事情就是:企業搬遷!

姗姗明白,這不是一個人或一個部門能做到的。行政部門除了負責主要工作外,還與其他部門合作。於是她製定了一份分工時間表,供領導審批。一般內容如下:

行政部負責以下工作:裝修跟踪、辦公設備採購、原公司資料整理、搬家公司跟進、搬家計畫製定、搬家工具採購等;

各部門負責人:負責本部門員工提前打包個人物品,並在電腦等設備上貼上標籤,在標籤上寫上部門名稱,避免搬家後找不到自己的東西。

在整個分工計畫上要有節點時間和負責人姓名,這樣分工才能達到人,效率更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