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集體搬遷你需要注意很多!尤其是以下幾點,你一定要注意!

2020/12/29 00:03:44 網誌分類: 生活
29 Dec

現在農村集體搬遷已成為普遍現象!然而,在農村,有許多農民對搬遷知之甚少!我甚至不知道搬家後該怎麼辦!這導致了我們農民自身利益的喪失!那麼,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大家搬遷中應該注意什麼!賠償協定合法還是有漏洞!


第一點:在拆遷過程中,一定要認真閱讀拆遷協議書!

在拆遷中,我們會簽一份契约協議書!契约都是定制的!另外,根據不同的情况,我們會定制不同的補償方案!契约的內容也會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確定補償方案!補償方案一般有房屋置換、現金補償、宅基地再分配。這些內容是我們必須看清楚的。如果您選擇換房,您必須清楚地看到您房屋的位置、面積、樓層等問題在重新簽約登記!如果是現金補償計畫。那麼您必須要求填寫具體的賠償金額、賠償金額的支付方式、賠償金的支付日期以及是否一次性支付賠償金!如果選擇重新分配宅基地,就要注意原宅基地的位置、面積和補償情况!這些東西你必須清楚明白,並清楚地寫在契约上!


第二點:面對拆遷要冷靜

因為拆遷事件很多,以最近的一次為例,6月份,因為拆遷,兩死一傷的悲劇結局終於造成了!原因是在簽合同的時候,我沒有把規定看清楚。簽完契约後,我發現房子的很多面積都沒有計算,賠償金也不到10萬元。但拆遷方不給補償!他們成了釘子戶!後來很多談判都失敗了!拆遷方拿出拆遷令,導致最後爭吵!造成拆遷居民一對一受傷,另一人持刀傷人!最後,我沒有得到賠償,還賠了幾十萬,我要承擔法律責任!損失不值得!


第三點:合理對待拆遷問題!

在拆遷過程中,如果發現契约中的補償不合理,或者有苛刻的條件!嗯,首先,你應該向村集體反映一下!在說明情况後,如果達不到你想要的標準,那麼我們應該用法律來維護我們自己的利益!但是,一定要避免與拆遷方發生衝突!如果有衝突,可以說拆遷性質變了!再說了,發生衝突對我們也不好!


第四點:簽署協定後。嚴格監督拆遷方是否按契约執行!而且,現時國家的政策是先補貼後拆遷。如果不按契约標準支付賠償金,將進行拆遷!那我們就可以直接起訴法院了!停止拆除!而且,在拆遷過程中,農民朋友的花園!庭院!或者佔用耕地也需要補償!這些也必須記錄在契约中!


各地的補償會有很大差距。在經濟發達的都市,補償會高很多,而在偏遠的農村或城鎮,補償會更少!這些都是根據當地房價估算出來的!所以別看別人搬家一次,賠幾百萬,而他家只賠幾十萬!記住,別人就是別人!我們農民應該明白!

以上幾點,我們搬家時一定要記得清楚!這些都是搬遷中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您有什麼不明白或想問的,可以在留言區留言。小編會回答你的疑惑!更多關於“三農”的政策、觀點和熱點話題。關注它們之後,我們可以學到更多。小編將為您講解“三農”最新發展情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