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轉眼一年

2020/12/30 04:13:4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Dec
          轉眼到年尾。這一年也不知怎麼過去的,天天盯着看有多少確診人數,簡直心無旁鶩,日子便不知不覺過去。

          往年到了這個時候,新聞機構都會忙一年大事回顧,選出十大新聞之類。但今年這個動作也少見了,因為除了全球新冠肺炎遍地開花,造成了人類危機,其他似乎乏善足陳。其實事情還是不斷發生的,只是焦點都集中在一件事上,新聞也都圍繞在一件事上去了。即使有多少個國家總統得了新冠,最後還是歸到這件事上。

          一年的大部份注意力都集中到一件事上之後,這件事也主宰了這一年的生活。今年我們的生活只被新冠肺炎這一件事影響,無論本地大事還是世界大事,都牽涉其中,從工作到出行,從生意到生計,沒有一樣不受其波及,臨到年尾回頭一看,要回顧也只能回顧這一件事,因為不管回顧甚麼,都離不開新冠肺炎的牽扯,全部口罩遮面,其他新聞也沒甚麼好回顧了。

          往年做報紙雜誌副刊的朋友每到聖誕和新年之前,會收集各大酒店的聖誕和除夕大餐資料,製成表讓讀者參考。這是一項很瑣碎煩人的工作,今年卻不用做了。這些大餐今年都從大酒店消失了,若要回顧,又得拉上新冠肺炎。一年之中,說忙不忙,說閒還真不閒,神都沒回過來,就覺得刷一下,一年過去了。過去了也好,希望晦氣也隨着一起過去才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