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男或女較易受騙?

2020/12/31 04:13:32 網誌分類: 經濟
31 Dec
          有人覺得,感情詐騙案女性受害者較多。是否由此說明女人的孤獨感更強,更缺乏心靈慰藉?其實不然。研究顯示,男女孤獨感比例不相上下,只是兩者的表現方式有所不同。

          據警方統計,本港今年網上情緣騙案七百多宗,按年上升五成,損失金額達港幣1.78億元,八成(受害人)是女性。當中最大宗損失為一名四十六歲婦人,被「意大利商人」騙取二千萬元。專家指,不少受害人都是成熟,有事業,教育水平高,但因孤單感作祟跌入交友陷阱。

          男人被美色攻陷,被騙名牌手袋、買車買樓、投資基金等不少,但男人被騙全副身家的卻不多。男人更多走向社會,愈是在群體中找到存在感,愈容易得到快樂或成就感,也就愈不孤獨。而工作上的不順心,吃飯、聚會時朋友同事的冷落,失去參與感,最讓男人感到孤獨。此外,男人相對羞於啟齒孤獨,不願意承認自己脆弱的一面,退休男人的孤獨感更多表現為憤怒,從而導致不少家庭矛盾。

        女性因感情而受騙

          相反,中老年女性警覺性較高,不易信人,但一旦受騙卻傾家蕩產。女性傾向一對一的深度關係,當感覺被愛、關懷、理解和被傾聽,她們便會敞開心扉,防範意識變弱 。當女性進入中老年後,無論交際圈還是關注點,更容易轉向家庭和孩子,生活圈子慢慢變窄。若沒有丈夫和孩子,或他們忽略了她的感受,孤獨感就更強烈。當遇上騙子便正中下懷。

          「意大利商人」揭露了市場的空隙。銀髮市場投資者宜從騙案中,窺探中老年男女不同的寂寞心理,這對於制定中老年市場的服務,有莫大的幫助。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