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疫症的啟發

2020/12/31 04:13:39 網誌分類: 經濟
31 Dec
          2020年的疫症和過往的瘟疫有很大的區別,病毒的變種、範圍的廣闊、時間的漫長、各國政府的處理手法,每一個題目都可以寫一篇很長的研究論文。

          不過有一個啟發,對於人類歷史是具有意義的,任何的武器都不及生化武器的厲害。一直有新聞報道,某些國家使用了某種疾病的細菌原體生產了生化武器並且用在戰場上。使用生化武器,殺人成本低廉,不會對其他建設造成破壞,很多人覺得這個是不道德,但是也有某些政客樂此不疲!

          這次的疫症給全世界一個警號,如果有人使用細菌武器,開始容易,結束非常困難。發動細菌戰爭的人,可能最終受害的包括自己。

        病毒影響較槍炮長遠

          病毒的效果已經告訴大家,從生病到死亡只不過是上集,下集所產生的經濟蕭條,不可能一個月,甚至一年,或者三年可以結束。這個是常規武器或者物理武器產生不了的效果。

          另外一個啟發就是人類不可能獨善其身,病毒的消失不可以局限於一個地方,一個城市,因為空氣的傳染沒有國界。所以負責任的政治家,必須要共同努力,個體主義戰勝不了病毒。

          經過這次的疫症,人類應該明白,我們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們的政治家仍然覺得這是傷風感冒的一種,那就太令人失望。我們期待上面的啟發能夠幫助人類步向一個正能量的思維,讓大家活在一個自然健康的環境。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