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利
劉偉利
劉偉利

劉偉利 - 格局決定結局?|巨B講投資

2021/01/02 04:12:21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an
        

上星期發生了一宗令人非常傷心的事件,兩位老人選擇在地鐵公共廁所結束自己生命。他們不想給別人帶來困擾,也不想讓自己的家變成凶宅,所以選擇離開家外的地方。這真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情,最終他們兩人陰陽相隔。

人生的長短和財富並沒有太大的關聯,但是當人到了老年,如果有一些錢,即使身體不好也可以選擇接受治療,甚至可以在晚年周遊世界,見識這個地球。事實上,很多人一生都在忙碌中將賺來的財富都用在供養下一代,卻無法自己享受。所以對我來說,這個年頭,下一代永遠是父母的負擔,相反地,那些要孩子賺錢供養自己的父母應該是少數。

最近我和別人討論這個時代是否還有白手興家的機會?我認為是沒有的。從已知的名人和富商中觀察,他們中的許多人或多或少都與名門望族有著深厚的關係,即使不是直系親屬,也可能是遠房親戚。所以我認為對於普通人來說,能夠向上爬升實際上是一種奇蹟。

出生的環境無法選擇,要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不僅需要自己的努力,還需要運氣。格局決定結局,普通人根本沒有時間去思考如何改變生活環境。

所謂「知天命而後生」,我認為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白手興家,也沒有毫無原因的自甘墮落。我們應該慶幸能夠在香港出生和生活,至少有改變命運的機會。千萬不要把辛苦賺來的錢輕易地投資到不明不白的地方。

Collis Capital合夥創始人

劉偉利

劉偉利 - 格局決定結局?|巨B講投資
 劉偉利 - 格局決定結局?|巨B講投資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