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涮羊肉—想到又餓了

2021/01/04 04:13:1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每年到了除夕夜,餐飲業的朋友都會忙個不停,今年受疫情影響,原本是「今天應該很高興」變成為「一起走過的日子」!今年要「一起走過」,一點也不容易,劣幣驅逐良幣是大勢所趨,有的悲、有的傷心。

          除夕夜寒風來襲,年夜飯餐飲業斷纜,今年可能是全香港最多家庭一起打邊爐過的一個除夕夜。香港人打邊爐,食材要新鮮,肥牛肉是首選,九龍城的新興文記及屯門的新財專營新鮮牛肉買賣,都是排隊名店。全港鮮牛,每日供應不足五十隻,一般的鮮牛肉檔,很多都只有小量本地牛肉配額,掛外國牛肉充本地貨經常發生。鮮牛肉有市,每逢大時大節,兩家名店就會出現人龍,如果不是熟客預留,嫩滑的肉眼邊與最正的封門柳也買不到。

          封門柳(Thick Skirt)油花少,肉味濃,肉質軟腍,是牛橫隔膜肌肉,每隻牛橫隔膜左右各一條,別以為是物以罕為貴,入口無渣,吃過就會愛上它!

          香港人火鍋吃牛肉,老媽是天津人,我家從小就吃涮羊肉,炭火、銅質鍋、韭菜花、醬豆腐加上了羊肉和香菜,開水中一涮一涮,蘸些芝麻醬,就是最傳統的味道!

          涮羊肉最喜歡北京牛街的清真老字號聚寶源,一般人往東來順吃涮羊肉,不想跟大眾湊熱鬧,我推薦大家到聚寶源,價錢不貴也夠地道。聚寶源位於牛街東側,地下賣生肉,樓上賣熟肉,十點就開始排隊現人龍,比起新興文記與新財專營新鮮牛肉買賣更誇張。聚寶源以芝麻燒餅起家,吃過北京最好吃的燒餅之一,拿它配涮羊肉與羊湯是絕配,以往打包就是二、三十個,現在都限購,一想到又餓了!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