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念及宇宙

2021/01/04 04:14:0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娘家出現了危機,過去兩星期忙得不可開交,心情持續緊張。當我希望放鬆下來,便會念着宇宙。

          宇宙浩瀚無窮無邊無際,人類估計宇宙由開始至今已有一百四十億年歷史,即是一萬四千個millions;而人類在宇宙存在了大概二十萬年;而現代人平均活七、八十年。想到這些,我頓時輕省不少,煩惱以及一切我控制不到的事,即時變得多麼渺小。

          同時,宇宙令我感到自己(和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多麼神聖。好像很矛盾?通常想到宇宙,人會感到渺小像微塵。沒錯,以時間和體積來說,我是微塵一粒,但我相信人是宇宙的一部份,我們和世界是一體的,而非分開的,因此我也相信,生命其實和宇宙的平衡息息相關,身心靈健康也影響着宇宙的能量。

         每每想到,從沒有人教我,但身體自出生以來便會呼吸、心跳、排泄、吸收養分,這難道不神聖嗎?

         感謝宇宙,讓我在這個時空存活,在這個身體裏感受生命氣息,感受愛。宇宙令我的煩惱變輕省了,同時令我感到,我和我的身心靈健康很重要。在放開the uncontrollable之後,我更要好好掌握自己能控制的事情,包括善待身體、善待自己、善待身邊人。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