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憂

2021/01/04 13:07:2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4 Jan

  「政府於假期間加緊巡查各類飲食及其他場所,警方頻以『在沒有酒牌的處所喝酒』檢控在場人士,日後廟街的歌廊真不知道該如何經營了!」早上看完報紙之後我給她發訊息。

  「那也是沒辦法的。」她只能無奈地說。

  「難怪每次有警車出現,老闆娘總是很緊張的叫所有現場的人不要喝酒,把酒收藏起來,原來是有道理的。以前我總以為沒有酒牌不賣酒就行,客人可以自己帶酒來喝,因為我們經常在一些沒有酒牌的地方喝酒,那些服務員都說沒有問題,如今看來全都錯了。」我說:「這樣看來,那以前廟街的歌廊在沒有酒牌之下讓客人在場內喝酒都是在違法經營的,只因是太平盛世所以也沒有人去理會,現在為了控制疫情,政府只能加緊執法,若不如此的話,一旦出了事誰肯負責?在歌廊不能喝酒,還能有多少客人跑去聽歌呢?」

  一直以來,除了營業時間要遵從政府的規定之外,幾乎所有歌廊都視「限聚令」為無物,什麼每桌只限兩人啦、什麼場內人數不可超過半數啦、什麼保持一點五米的距離啦幾乎沒有人去理會。如今為了控制疫情,我真擔心日後政府嚴格執行「限聚令」而加強巡查歌廊這類場所,一旦嚴正的執法,只要有人被罰款,一罰就是五千元,那以後誰還敢跑去歌廊消遣?

  如今想來真是滿額冷汗,過去一年多我天天在「沒有酒牌的場所」裡喝酒,沒有出事已經是很幸運了,話說回頭,廟街的歌廊幾十年來豈非都在長期的非法經營,讓客人在場內喝酒?

  再說歌廊裡進進出出的人繁多,只要隨便有一家有人「中招」,整條街的歌廊隨時被要求停業,在同一場內的人更可能要全部隔離,真是防不勝防。

  所以,日後歌廊恢復營業之後,還能像以前那樣的「放縱」嗎?的確讓人憂心忡忡。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1/07 23:35:43 回覆
@傑西...

大概是吧!

傑西
傑西 2021/01/07 18:59:23 回覆
@易明...

所以民主社會都難控制吧

易明
易明 2021/01/07 11:39:35 回覆
@傑西...

要人人守規矩可真不容易。

易明
易明 2021/01/07 11:38:24 回覆
@幪面馬仔...

看情況疫情似乎難於短期內歸零。

傑西
傑西 2021/01/07 00:21:24 回覆

只要還有一群不與社會合作,只顧自己享樂的人的日子,也難於控制疫情吧。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1/07 00:17:28 回覆

疫情過去,又歌舞昇平。問題是疫情幾時過??

易明
易明 2021/01/05 19:02:20 回覆
@淺雪...

我的確有點擔心日後歌廊要怎樣應對!

淺雪
淺雪 2021/01/05 16:55:08 回覆

{#icons_girl9}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