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2020樓市回顧(下)

2021/01/05 04:14:10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an

          第五,呎價正常化(正確)。今年整體樓價指數預計比去年下跌約1%。就筆者所見,過去幾年一直貼着5至6百萬高成數按揭成數上限的的細價樓錄得較大跌幅,而7至8百萬樓的成交價比去年稍高,估計此趨勢將最少維持至大部份中價樓貼近1000萬元為止。

          第六,車位、細工廈價格受壓(正確)。筆者原本估計因放寬大價住宅物業按揭成數,令投資者目光重投住宅巿場並導致車位及細價工廈價格下跌。結果一個疫情,成為了非住宅物業下跌的主要死因。不過,在疫情下,不少巿民都想減少乘搭交通工具而買車。筆者有留意的部份車位價格在年中開始反彈,投資者可適時留意入巿。

          第七,居屋第二巿場回歸平靜(正確,並預計趨勢持續)。因政府於2003年起停售停建居屋,至2014年復售,中間出現了11年的真空期。舊一批居屋的政府擔保期愈來愈短,買家難以上會;新一批居屋業主的售樓意欲相信不會太高,一手居屋供應亦有所增加,準買家亦傾向買一手單位下,相信居二巿場將有5至8年的冰封期。

          第八,轉按轉趨活躍(正確)。各大銀行於2019年中開始收水,在2020年初,大部份銀行均曾跌至沒現金回贈或只有約0.2%回贈。在2020年9月開始,不少銀行陸續上調回贈,現時由銀行及按揭中介送出的現金回贈已重回1%以上的水平。

          第九,境外樓市暢旺(正確)。筆者預計因應社會政治氣氛,不少人會考慮移居外地。事實上,2020年的境外樓巿暢旺程度遠超筆者想像,主因是英國在年中宣佈了BNO移民政策,英國樓盤展銷變得成行成巿。

          第十,銀行接受境外樓按揭(參半)。海外物業,仍然是那幾所本地銀行提供相當限制的按揭服務,但多了兩間本地銀行承造內地樓宇按揭。

        https︰//starpnews.com/

        星之谷按揭轉介及移民顧問

        子非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