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今年恒指有望上試三萬點

2021/01/05 04:14:14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an
          今年恒生指數開門紅,究竟好的開始是否成功的一半?港股還有多少上升空間?

          花旗預測內地經濟增長首季或反彈至16%,全年計亦有望達到8.2%,這主要受私人投資及消費所推動。隨著疫情逐步受控經濟復甦,加上中國將公佈第十四個五年計劃內容,而且憧憬拜登接任美國總統後中美關係或趨向明朗化,將成為股市正面催化劑。我們基於每股盈利,內地電力需求和廣義貨幣增長預測推算,恒生指數12個月目標升至30054點,即較星期一收市仍有9%的潛在升幅。國企指數和滬深300指數的目標分別為11609點和5525點,分別意味著仍有8%和5%的上漲空間。

          H股比A股現時似乎更吸引。過去十年,滬深300指數和恒指的平均預測市盈率,分別為11倍和10.4倍,前者比後者平均高出6%。目前滬深300指數和恒指的預測市盈率已升至14.8倍和11.9倍,前者比後者高25%,即是估值差距較歷史平均值高出一個標準差。從歷史估值的角度來看,恒指比滬深300更具吸引力,加上我們預期到2021年全球經濟將復甦,恒指成份股暫時國際業務比重較滬深300指數更高,故此更能受惠。

        私人消費概念股可期

          2021年投資者可多留意私人消費概念股。2020年,內地國內生產總值或超過100萬億元人民幣,目標是到2035年再翻一番達到200萬億元。中國政府估計到2024年和2035年,人均生產總值分別將超過1萬3千美元和2萬美元,中等收入階層將大幅擴大。2019年,內地居民消費率約39%,遠低於美國的68%、德國的52%和南韓的49%,反映仍存在巨大上升潛力。加上內地有約2.9億農民工,佔全國就業人口的66%,如果這些農民工的消費水平與城市居民相近,他們的消費有望增加27%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