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文青市集—讓香港再發亮

2021/01/06 04:13:3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an
          香港人有種打不死精神,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三年沙士、一四年雨傘運動、一九年反《逃犯條例》及二零二零年全球性的新冠病毒蔓延,假如死不去,每一次回望都會看到「關關難過關關過」!

          二○二○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二○二一年,香港比二○二○年差恐成定局,經濟下滑、公司結業、破產、移民外地,每當香港人被推向死角時,沉重應戰的態度,都把困境捱過去。元旦日在銅鑼灣的奔墟市集擺檔賣鳳梨酥,有些讀者朋友親身到現場打氣支持,深情一句「頂住」,感覺溫暖多了。

          近幾年香港發生很多事情,主理人不理,卻不知道城市在傾聽。大家聽其言、觀其行,糞土之牆不可杇,早已習慣有一些人「分數」永遠是負資產。

          香港變得「荒謬」,重建我城更加需要大家的互諒與支持。在後疫情時代的內需經濟推動下,文化生活市集活動應運而生。「市集」在台灣被視為旅遊業的文化生態旅遊景點,各種不同類型的生活市集,近年在民間自我推廣,很多具特色的小店慢慢經營,變成另類的生活形態轉變。

          深水埗民間的「舊區重建」,特別是在大南街及基隆街的一段,已經成為特色的「文青咖啡街」。這些咖啡店結合文藝活動變身成精品藝術空間,為深水埗這個被視為貧窮人口最集中的地方,創造更多可能性。深水埗一直代表着香港的打不死精神,由鴨寮街的舊物舊貨,到代表麻甩佬的原子粒時代,電腦城、電玩迷基地,打不死,做下去,更辛苦、更艱難的都可以活化成功。我相信這是香港的潛力,二○二一年不要洩氣,「香港人加油」,讓香港再發亮!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