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墨落無悔 堅定抗爭

2021/01/07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an
          警方昨日調配約一千多名警員,就涉及違反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行拘捕五十三位涉及去年「35+民主派初選」有關的人士。負責初選投票系統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質疑警方大搜捕是有意恫嚇曾參與初選投票的市民,警方旋即聲明不會對投票人士作刑事調查。大搜捕震撼香港,但昨日的情景,被捕人士是否真的從未預見?

          把時鐘撥回去夏,就在炎熱的六月天,一眾對初選躊躇滿志的參選人,提出「墨落無悔 堅定抗爭」的參選共同綱領,他們要求參選者聯署共同的立場聲明,內容是認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會運用《基本法》賦予立法會的權力,包括否決財政預算案,迫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令相關人士為警暴問責,並重啟政改達致雙普選。這個綱領在六月十一日凌晨已有幾十人簽署,包括一批反對派的知名抗爭者岑敖暉、朱凱廸、陳志全、何桂藍、楊雪盈、吳敏兒、羅冠聰、黃之鋒、張崑陽等等,還有新民主同盟和公民黨。公民黨在其公告上更稱該黨在三月已「承諾尊重民主派初選機制;立會過半後政府必須落實五大訴求,否則公民黨將行使《基本法》賦予的否決權,否決包括財政預算案在內的政府議案、法案及撥款。在此我們樂見更多同路人以議會過半為共同目標」。

          議會過半,即泛民初選推手戴耀廷的鴻圖大計,是泛民要搶佔立法會「35+」席位的大計。「35+」真攬炒十步,就是戴耀廷攬炒香港的行動綱領,癱瘓立法會,解散立法會,令特區政府停擺,令香港進入緊急狀態,令香港出現血腥鎮壓,最終令西方國家制裁中國。戴耀廷這個圖謀,隨着《國安法》在去年六月三十日晚在香港實施,並沒有劃上休止符。以「35+」為目標的泛民初選,繼續在七月十一日和十二日進行。戴耀廷、區諾軒和趙家賢等策劃「35+」初選人士在投票日後,旋即前後腳宣佈退出所有初選工作,他們極速割席,所為何事,相信大家都不難猜度!

          反對派的一大群人,在《國安法》生效前的一段長時間,無法無天,以騙人的違法達義口號,推動成千上萬的熱血市民反政府,他們都以為高舉爭取民主、人權、公義的旗幟,就是護身符。他們也以為自己違法抗爭的所作所為,都可以凌駕法律。昨天,他們被捕了,下一站是甚麼?是一連串的法律程序。結果是甚麼?我們都不知道?「墨落無悔 堅定抗爭」,說得悲壯,但回到政治現實,真攬炒十步還未走到立法會選舉那一步,攬炒香港者已都變成攬炒自己,他們可曾想到有這麼的一天?真的是墨落無悔?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