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殺生食肉是大羅剎 絕對不能了脫生死

2021/01/07 11:32:45 網誌分類: 揭開天魔的神秘面紗
07 Jan

這種讚歎食肉,自己也食肉的人是什麼來歷呢?
《楞嚴經》雲:“汝等當知,是食肉人,縱得心開似三摩地,皆大羅剎,報終必沉生死苦海,非佛弟子。如是之人,相殺相吞,相食未已,云何是人得出三界?”
佛說這些吃肉的人,不是他的弟子,是大羅剎鬼;縱然精進修學,暫得心開入定,只不過是相似三摩地(禪定),終非佛教真正禪定。這種人因命債未了,所以死後轉換身形,互相殺害食啖,沒有結束的時候。就因為“命債”將他牽纏於生死苦海之中,所以無論他怎麼修行,都不能解脫,也不能出離三界。
《餓鬼報應經》說:“尊者目(犍)連,佛弟子中,神通第一,洞見六道報應,善惡不爽。(當)時恆(河)水邊有一鬼問尊者:“我舉身潰爛,苦不堪忍,何罪所致?'尊者答言:“汝為人時,喜啖諸肉,殺害眾生。今受花報,果報在地獄。”這是為人時喜歡殺害食啖眾生,死墮餓鬼,受全身潰爛(人類烹煮的目的,就是使肉潰爛方便飲食)的花報,後再墮入地獄受種種刑苦
有云:“但見戲笑殺他命,未見悲哭入地獄。”世人嘻嘻哈哈的宰殺動物,再烹煮食用,這是平常見得到的:至於哭哭啼啼墮入地獄受苦的景相,很少人能夠見到。大家不要以為入地獄是死後的事,要知殺生吃肉的人,現世就要受短命多病的果報,這和入地獄受苦有什麼不同?你看!開刀前要先麻醉,麻醉師的任務就是讓病人失去知覺。這不就是入酒池地獄嗎?然後開膛剖腹、挖心取肝,如上刀山劍樹。尚有電擊療法、冷凍療法、放射療法、物理療法、化學療法……,這人間的“活地獄”就是殺生食肉的現世果報,有這些病人在為我們現身說法,大家能不警惕醒悟?能再自造孽自受苦嗎?
(五)、有人說三淨肉——不是為我而殺、我不見殺、我不聽聞殺——是可以吃的,佛陀到底怎麼說呢?
答:《楞嚴經》中佛告阿難:“我令比丘,食五淨肉。此肉皆我神力化生,本無命根。汝婆羅門,地多蒸濕,加以砂石,草菜不生。我以大悲神力所加,因大慈悲,假名為肉,汝得其味。奈何如來,滅度之後,食眾生肉,名為釋子!”
這段經文確實有提到“淨肉”的問題。佛在世時,行化到砂石滿佈的炕旱或沼澤區時,這種地方不但不產五穀,連草菜都無法生長,真是名副其實的不毛之地。此時佛陀唯有以大悲神力,化生出沒有識、煖、息連持色心而成命根的五淨肉(我不見殺、我不聞殺、不疑為我而殺、自死、鳥殘),以療其飢虛,以支其色身;倘若化生稻穀蔬果,則因當地不產,事出反常,違反俗諦,人以為怪,無法化度。今日我們能夠在地球上找到“沒有命根的肉”嗎?既然沒有這種肉,佛子還有什麼理由吃肉呢?
有人說:“我心地很好,我不敢殺生,我是到市場去買人家殺好的、煮好的、現成的來吃,我應該沒有過咎吧!”這是欠缺思慮,推諉責任的說法。請問:市場、屠宰場的肉是“為誰而殺”的?《楞伽經》說:“若無教想求,則無三淨肉。”古德云:“世無肉食者,屠門不開張。”世間如果沒有想吃肉、想買肉、教人殺生、教人賣肉的人,殺生賣肉的行業就無法存在,也就沒有人做了。所以,屠宰場、市場的肉食,分明是為了要滿足吃肉者的需求而殺而供應的。怎麼吃肉的人反而說“不是為我而殺”!屠夫口耳相傳的一句話是:“豬啊!豬啊!你莫怪,你是人間一道菜,他不吃,我不宰,你向吃肉的人去討債。”你看看,屠夫也想把殺生的罪孽推給吃肉的人呢!當然這場命債、血債,是要殺害動物命的、吃食動物身肉的人共同承擔的。
“沒有命根”(佛滅度後即無由佛神力化現之假肉),“不是為我而殺”的淨肉,今天在地球上是找不到的,所以佛弟子沒有理由昧著自己的良心說三淨肉、五淨肉可以吃。如果這樣的解說您還不滿意,那請您看看佛陀如何親口交代。
《楞伽經》中,佛對大慧說:“凡殺生者,多為人食,人若不食,亦無殺事,是故食肉與殺同罪。”
食肉和殺生的罪過是一樣的。因此,佛陀要佛弟子確實斷除肉食。他在《涅槃經》中說:“迦葉!我從今日,制諸弟子,不得複食一切肉也。”肉!不准吃、應斷、應離,佛陀說得明明白白的,當時的弟子也沒有爭執和疑惑;但到法運衰頹,眾生福薄的末法(現在),邪說熾盛,情況可就不同了。所以佛預計說:“我涅架後,無量百歲,當有比丘,貌像持律,貪嗜飲食,實非沙門,現沙門像,邪見熾盛,而作是言,如來聽我等食肉!”現在這種貌似比丘,實非沙門者流,已經出現了,且附於佛法中,聚眾敷座,口說:“佛陀是准許吃肉的,食肉得無上道,食肉證大涅架。”這是魔的囈語,非佛所說,切莫上當。
茲將佛在楞伽經(禪宗初祖菩提達摩以此經印證後學)中,不許佛弟子吃一切肉(包含三淨肉在內)的經文引出希望讀者三讀此文。
“未來之世,有愚癡人,妄說毘尼,壞亂正法,誹謗於我,言聽食肉,亦自曾食。”在佛滅度後的未來世中(此時正是),有愚癡無智之人,把佛陀的戒律經典亂說一通,誹謗佛陀,壞亂佛陀的正法,到處跟人家講:“學佛吃肉是可以的!”“吃吃三淨肉沒關係!”“佛陀是准許吃肉的!”而他
自己也在大口大口的咀嚼眾生身肉。佛陀為了除去後世弟子的疑惑,又說:
“大慧!我於諸處,說遮十種,許三種者,是漸禁斷(漸漸的禁止,而後全部斷絕肉食),令其修學。今此經中,自死他殺,凡是肉者,一切悉斷。”
佛講經說法時,制定十種肉(即人、蛇、象、馬、龍、狐、狗、獅子、猿、猴)不能吃,准許吃三種淨肉,是一時的權宜之教,先漸漸禁止,而後全部斷絕肉食,令一切弟子安住修學佛法,入佛知見。今日我(佛陀)宣說這部《楞伽經》時,明確的告訴弟子們:“一切自己死亡,或是被他人、他物殺害致死的動物肉,全部都要斷絕食用。”
“若有癡人,謗言如來聽人食肉,當知是人,惡業所纏,必當永墮不饒益處。”
假若有愚癡無智之人,到處向人說:“如來是允許大家吃肉的。(包括說三淨肉可以吃者,因前面佛已說'今此經中,自死他殺,凡是肉者,一切悉斷。)”那就是謗佛,你們要知道,說這種話的人,是被自己的邪惡業力所纏縛,所以出此邪見邪說,當墮無間地獄,求出無期。
病從口入:肉食對人體健康有不良的影響,是現代醫學共同的結論。我們能再貪圖口腹而戕害自己的健康嗎?
禍從口出:“學佛不必吃素,佛陀准許吃肉。”說的時候洋洋灑灑不可一世,等入地獄受拔舌之苦的時候,就知道因果絲毫不爽了。朋友,您有懸崖勒馬、及時回頭的大勇智嗎?
(六)、學佛就要戒殺吃素的道理,謝謝你的解說,但是我心中仍有一問題那就是“蛋”到底能不能吃呢?
答:“蛋”實在是不能吃,因為蛋是非常腥臭不潔之物您只要聞一聞打過蛋的器皿,便能體會其腥臭之味。至於佛所說的“來處極其不淨”,我們要深切的體悟。現在教育普及,人人都知雌性動物的個體發育成熟後,卵巢便會排卵,因緣具足的話,會有精子與之結合,在人類稱之為“受孕”。受精後的卵細胞便開始分裂、分化、發育成為動物的幼體。這道理家喻戶曉,不必詳說。目前人們最爭執的就是:“現在的雞蛋,是專業豢養的雞所生的,並沒有受精,應該沒有生命,我們是可以安心的吃。”殊不知,這是非常不潔的排泄物。以人類而言,女眾沒懷孕時,每月都有沒受精的卵子和子宮內膜增生物(供給養分)排出體外——月經,假如將這污穢的月經經血,經過“蛋殼”的包裝手續,再告訴你說:“這是人蛋,比雞蛋更有營養,給你進補進補!”你吃嗎?世間有人吃得下人蛋——女人月經經血嗎?何以竟有聰明人,吃食雌性動物所排泄最不潔之物——蛋,反而沾沾自喜的認為自己吃了補品,吃了最有營養的東西?
再從客觀的事實來談,現在的養雞場,哪一隻生蛋的母雞不打抗生素、荷爾蒙助生、助長?它們的飼料中,不都是攙入催生素嗎?而這些東西聚在它們最具營養價值的蛋之中。請問世人吃的是什麼?最不人道的是,現在有許多養雞場,基於經濟效益的理由,不允許雄小雞生存下去,一旦雄小雞不幸出殼,就會被丟入絞拌器絞成肉末,攙在飼料中給它們的媽媽—母雞吃。人類啊!人類!為了我們的口腹竟讓動物不斷的上演骨肉相殘的悲劇!人們的良心安在?人們的良知還沒有泯滅殆盡吧!
(七)、可是仍然有人說“它沒有受精,就是沒有生命”,吃了沒關係?
答:上面已將蛋來處極其不淨,和飼養生產過程,使蛋除了不淨之外,又加上許多人為的污染。如果再喚不醒,那隻好請你去翻閱大藏經論部中的顯識論,看看是否明說:“一切卵不可食,皆有子也。”《金剛經》中提到胎卵濕化四種生命形態,卵子擁有1/2的生命力,只要與精子結合,即可發育成一個完整的幼體;它沒受精,不能發育成完整的生命,那是它的因緣不具足,人類既不是萬物的主宰,哪有權利說“你既然不完整了,你乾脆把生命獻給我,飽足我的口腹吧!大家要知道,蛋不受精那是它的因緣,放那兒腐壞也是它自己的事,與你無關,要是你去打破它,吃了它,那冤結可就結定了!清淨佛子,何必放不下這麼不干淨的東西呢?
(八)、學佛不能殺生食肉的道理,佛陀在許多經典中一說再說,連羅剎惡鬼都受其教化感動而斷葷腥肉食,我再不放下這口肉,實在比它們不如。但是又有人常問我,而我自己也不明白,蔥蒜韭菜(韭菜花、韭菜黃)、洋蔥……等分明是植物,怎麼不能吃呢?
答:《楞嚴經》中有一段經文:“是諸眾生;求三摩提,當斷世間五種辛菜。”這是佛制“蔥、蒜、韭、薤(音同謝)、興渠(指洋蔥)”不能食的明文。
為何不能食?
“是五種辛,熟食發淫,生啖增恚。”這些葷辛的植物,煮熟了吃,會增長淫欲、淫念,無法斷生死流;如果生吃的話,其辛烈的物性,會增長嗔恚之心,這是佛智所鑑,不爽毫釐,佛子應當敬信而戒食之。
佛又說:“如是世界,食辛之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十方天仙嫌其臭穢,咸皆遠離,諸餓鬼等,因彼食次,舐其唇吻,常與鬼住,福德日消,長無利益。”這個世間食用五辛(葷)的人,縱然辯才無礙,善能宣說如來的三藏十二部經,十方天仙雖樂聞佛法,因嫌他口中所出臭穢之氣,而個個遠離不肯親近。天龍護法善神撤去,人間的遊魂餓鬼喜聞喜食五辛的味道,便在這人吃完五辛之後,暗暗的追隨著他,吮舐(音同是)他的唇吻,且常住在他的家中不肯離去。由於樂於聞法的護法天仙善神一個個的離去,所以這個人的福德就一天天的消減;由於喜食五辛,常常吮舐其唇吻的餓鬼、非人老是跟著他,而且愈來愈多,又不肯離去,所以不平安的事就一天天的增多。因此,想得平安,就得斷肉食、絕五辛。
佛又說:“是食辛人,修三摩地(正定),菩薩、天仙、十方善神,不來守護:大力魔王,得其方便,現作佛身,來為說法,非毀禁戒,贊淫怒痴,命終自為魔王眷屬,受魔福盡,墮無間獄。”一個發心學佛、修禪定的人,本會感得菩薩、天仙、善神的護持,就因他食五辛臭穢不堪,菩薩、天仙、善神,一個都不來,正法的護持力沒有了,五辛的穢濁味道又招來餓鬼、引來魔王,這些魔鬼,便在他修行求證佛果的過程中,變現種種境界,引他入甕,在他一步一步上鉤深信的時候,變現佛身為他說法。魔鬼不說持戒的功德,反而說持戒是小乘的行徑,要做大乘行者,就要不拘小節,不必如律守持;不說淫怒痴是生死的根本,反說淫怒痴即是戒定慧,無礙於修道。如此順著人類邪惡之性,信口胡說,沒有智慧的人聞言,好像心靈得到解放,行為也解脫於道德戒律之外,隨著魔王的腳步,濁穢三寶,造下無邊的罪過。因此福德智慧日漸消滅,或現世為國法所誅戮,或命終之後淪為魔女魔民,魔福享盡,墮尿糞地獄、無間地獄。即使得出,也只能投生為野狐、豬、狗,直到業消轉世為人,其體味腥臭,為人所惡賤。讀者想想,吃這麼一點點東西,過失如此的大,天下可吃的食物如此的多,何必因小失大。讀者想進一步了解,請多看《楞嚴經》(圓瑛法師著有白話講記,民初有楞嚴獨步之稱,精妙絕倫)、《楞伽經》、《梵網經菩薩戒本》(演培法師著有白話講記。)……等書,並且如說修行,便能走上菩提正道,當生了脫生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