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全國最賺錢的寺廟,不是少林寺,據說香油錢最多一天80萬

2021/01/07 13:08:43 網誌分類: 大乘邪師外道
07 Jan
我國的主要是佛教和道教,而佛教是外來的宗教,可是自從傳入中國後,佛教似乎比之本土宗教道教更受大家的歡迎。古代歷代統治者都對佛教十分的推崇,全國有不知道多少的寺廟佛像。在中國就算是不相信佛教的人,都對佛教有些了解,隨口就能說出一大堆的佛教人物的名字。近年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來越多的人在假期時都會選擇出門旅遊,而一些寺廟經常會出現在我們的旅途中。在這樣的高人流量之下,很多的寺廟幾乎已經商業化了,今天給大家講的就是全國最賺錢的寺廟,據說一天最多可賺80萬。
這個寺廟就是勐泐大佛寺,位於雲南的西雙版納,勐泐大佛寺的前身是古代傣王的皇家寺院景飄佛寺,在近代時期對其進行了修繕重建,這次改造完全是按照四A級景區的標準來建造的, 在這個寺廟竣工的時候,一共請了108位知名的高僧為它開光,全國有65萬信徒趕來。從此這裏每次一到節假日都有十分多的遊客。
本來修復只是為了將其打造成景區,可是想不到,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純粹的商業化寺廟,最低消費都得500。其中120的門票,然後導遊讓你去領一個100元每個的祈福燈,還有寺廟的功德箱,這個功德箱就厲害了,一般的小錢它還看不上,300元以下的不要。最搞笑的是,還有人用驗鈔機驗證是不是假鈔。據說到了每天傍晚,工作人員都是用蛇皮袋去裝香油錢。
有人可能覺得少林寺就是最賺錢的,其實少林寺和勐泐大佛寺的吸金能力比起來差遠了。由於勐泐大佛寺的吸金能力強,據說寺廟內的僧侶的工資在七八千左右,比大部分人的工資都要高。據說該寺廟最高一天的香油錢有80萬。
其實現在國內的寺廟大部分都變成了這種商業模式了,據說某地的寺廟內還開有星巴克這種消費場所。本來佛門是清凈之地,但是現在已經被銅臭味給污染了,為了賺錢已經沒有底線了,與佛教視金錢如糞土的理念完全就違背了,這樣的宗教場所不知道存在的意義何在,難道就是為了賺錢帶動旅遊嗎?對於這件事你們有什麼看法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