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施食(野生靈芝灑淨煙供)的經典依據

2021/01/08 08:24:59 網誌分類: 自然之家
08 Jan

用煙供、灑淨等方法度靈是屬於佛教的施食,施食是釋迦牟尼佛親自教導的法門,“施食”是佛教以特定的儀軌,施食於餓鬼道眾生,免除其飢餓痛苦的法事。施食是以最殊勝的妙法,救護一切沉溺在三惡道的無形眾生;施食是利益無形眾生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施食有很多殊勝功德,當我們生起慈悲心來為鬼道眾生施食時,不僅是和眾生廣結善緣,也是為自己消業障、增福報,冥陽兩利。
  佛陀特地教導我們施食的方法幫助這些鬼道地獄道眾生,無論是在家眾或出家眾都要勉力而為,一個人常行施食就是常行慈悲,就是在替諸佛菩薩度眾生,諸佛菩薩、龍天護法都十分歡喜,守護著我們。
   很多在家居士心裡都有個共同疑問:“施食雖然很殊勝,但看起來比較複雜,我們煩惱妄念很多,時間也有限,自己有能力做施食嗎?”
  確實如此,靈芝早期學佛時,有4年時間天天都在做施食,當工作特別忙祿時,真有些難以堅持,而且做了4年施食後,無形眾生完全不見減少,每天都有同樣多的無形眾生等著吃飯。自從使用野生靈芝度靈後,不僅操作十分簡便,而且效果奇佳,我用野生靈芝在家裡度了幾個月的靈,所有無形眾生都超度走了。其他師兄姐用野生靈芝度靈,也取得明顯效果,有師姐每天睡不好覺,才做第一天,就感覺渾身輕鬆,晚上睡得很香。
  鬼道眾生跟我們人類的行為很像,祂們需要吃,需要喝,生病了需要吃藥,由於我們這個時代污染太重,很多人是得癌症、糖尿病、心髒病等疾病死亡,癌症病患大都經歷過開刀、化療、電療,靈體不但有病,而且受損嚴重;從古到今,因天災人禍意外死亡的人數也多到數不勝數,靈體大多殘缺不堪。
  這些有病或受損的亡靈,特別需要好的藥材來修復祂們的靈體,就像我們人類患了重病,也需要好的藥材來治療一樣。當然我們也可以施食一般的食材,但那僅僅是給無形眾生填飽肚子,無法治療祂們的靈體病,更無法修復祂們的靈體。大家可以比較試試看,您可以用米施食,用野生冬蟲夏草施食,再用野生靈芝施食,看看效果差別在哪裡。
  藥師琉璃光如來就是用醫病方式度眾生,藥師琉璃光如來最常見的形像有兩種:一是左手拿藥壺,右手施無畏印;二是左手持缽,內盛甘露,右手持藥丸。藥師琉璃光如來很擅長使用各種藥材來救度眾生的病苦。
   野生靈芝素有“仙草”之譽,自古以來就被認為具有長生不老、起死回生的功效,是上上藥,能解百毒、治百病。早在遠古年代,野生靈芝就已經是非常稀罕的東西,古人奉之為仙物。
周朝《列子》一書中就有“朽壤之上有菌芝者”和“煮百沸其味清芳,助心充脈,飲之目明、腦清、心靜、腎堅,真寶物也”等記載。
《呂氏春秋》記有“和之美者…越駱芝菌”
   神農本草經》說野生靈芝:“養命以應天,無毒,多服久服不傷人,輕身益氣,不老延年…” ,“靈芝保神、益心氣、安魄、安精魂、仁恕…” ,“增智慧、不忘、令人聰察…” 。
   《本草綱目》稱野生靈芝:“野生靈芝,治百病,療虛癆,解百毒,益精氣,增智能,好顏色,利關節,堅筋骨,久服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 。
  現代醫學更證實,野生靈芝富含靈芝多醣、靈芝多醋、麥角甾醇、三葷類、甘露醇等多種成分,對人體有雙向調節免疫力功能,適用於防治心腦血管、神經、內分泌、呼吸等各系統疾病。有扶正固本、增強免疫力、滋補強壯、健腦益腎、抑制腫瘤、解毒保肝、強心鎮靜、止咳平喘、促進睡眠等功能。 
   野生靈芝作為藥物已正式被國家藥典收載,同時它又是國家批准的新資源食品,無毒副作用,可以藥食兩用,種種的紀錄在在說明了,野生靈芝果真名符其實,“妙不可言” 。
鬼道眾生是吃食物的氣維生,野生靈芝得天地之靈氣,日月之精華,野生靈芝煙供就是把靈芝點燃,讓鬼道眾生能吸到野生靈芝的靈氣而修復靈體;野生靈芝灑淨則是用熱氣騰騰的靈芝茶灑向空中、地面,讓鬼道眾生吸收靈芝的靈氣,迅速修復靈體。靈體修復後,這些無形眾生才能行動自如。幾位有眼通的師兄都清楚看到,野生靈芝度靈的功效大而且速度快。
  我們再祈請觀世音菩薩把祂們接引走,大部分無形眾生都很樂意跟隨觀世音菩薩去好好修行,積極地行功立德,清除累世業障,當然也有少數靈性想投胎轉世,祂們修復靈體後要先回地府報到,經過地府審判後,再決定未來的去處。
   大約在東漢時期,西曆紀元前後,佛教開始由印度傳入中國,經長期傳播發展,已經形成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中國佛教。釋迦牟尼佛和觀世音菩薩以及諸佛菩薩受到民眾的崇信和供奉,特別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更受古代廣大民眾的虔信和膜拜,觀世音菩薩開始手持靈芝或靈芝如意,在佛的殿堂以靈芝仙草、靈芝如意和靈芝祥雲裝飾,這種以示祥瑞的現像極為普遍。
   靈芝在佛教文化中被視為稀罕、吉祥、富貴、美好、長壽的象徵,靈芝的形象成了相當普遍的“吉祥符” ,而今在全國許多古剎寺廟、古建築、亭台樓閣、古典服飾、傳統生活用具,以及出土的大量文物,都能發現有關靈芝和“如意”的形象。
   我們學佛要學習佛陀的智慧與慈悲,要學習佛陀的精神,而不是拘泥在表像上,要知道“法無定法” ,應機為要。以前在佛陀時代,沒有汽車、沒有飛機,佛陀只能赤足徒步,四處弘法,如果佛陀生活在現代,佛陀一定會善用汽車、飛機來弘法;以前佛陀時代,沒有電腦、沒有錄音,佛所說法,弟子只能靠背誦記憶,口耳相傳,容易出錯,如果佛陀生活在現代,佛陀一定會善用電腦、錄音來做弘法的紀錄;以前佛陀教導比丘托缽乞食,不事生產,但在中國社會沒有乞食的風俗,所以佛教傳入中國,逐漸形成了獨具中國特色的農禪並重的叢林制度,出家人在山中自耕自食,一改過去的托缽乞食、遊方行腳方式... ...
佛陀時代,施食是採用古印度當時最好的食材和藥材灑供給鬼道眾生,如乳酪,或清淨水,或乳飯,或粳米,或大麥飯,或餅,或粥,等等,施食所用的食材和藥材是因地制宜選擇,沒有標準法本,佛所教導施食的材料只是略示幾種,其他如天然香花香料、人類食用的穀物、中草藥材等等只要是“好最勝”者都可以,目前內地、港台等地一些著名法師和居士,也常因地、因時選取當地特產和現代才有的各種食物及中草藥甚至西藥來做施食。
野生靈芝具有藥食兩用的特點,東漢王充在《論衡.初禀篇》中說:“芝草一年三華,食之令人眉壽慶世,蓋仙人之所食” 。就中醫辯證來看,由於野生靈芝入五臟,補益全身五臟之氣,所以無論心、肺、肝、脾、腎臟虛弱,均可服用。能夠使用這麽名貴的仙草來施食,修復無形眾生的靈體,真的是無形眾生的福氣。
佛法傳到東土,中國擁有全世界最珍貴的野生靈芝,當然要善加利用。第一輪煮出的野生靈芝濃茶湯,可讓自己和家人飲用,解百毒治百病,全家身體健康,才能快樂修行。再煮第二第三輪,用來灑淨施食,救度群靈,煮過的野生靈芝渣,還可以曬乾繼續做煙供,充分發揮野生靈芝的所有功效,這當然是自利利他冥陽兩利的大善行。
如果從累積功果的角度來看,同樣是累積一千個功果,救治一千個人的成本和難度,當然會比救度一千個靈要高太多,我們觀察過,在亡靈較多之地,灑淨一次,就可以度走幾千條靈,累積幾千個功果,速度之快,讓人嘆為觀止。要知道,袁了凡先生花了10年時間才累積到3000功果,第二次3000功果也用了三年才達成,而第三次的10000功果則是當上寶坻縣知縣,有一縣之長的職權,才得以行善政、減田賦,大力減輕民眾負擔後才完成。
  有人質疑我們採野生靈芝會破壞生態環境,恰恰相反,我們是在保護生態環境,因為活樹長了野生靈芝後,野生靈芝不但吸收天地日月精華,還會迅速吸取樹的養份,導致活樹很快枯萎死亡,我們及時把野生靈芝採下來救人度靈,反而救了這棵樹,讓它能繼續活下去,如果樹已枯萎,把野生靈芝採下來救人度靈,也是物盡其用、功德一件啊!
  學佛要學佛的精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生心妙用無窮,千萬不要生搬硬套,死守教條,食古不化,那樣只會障礙自己的修行。觀世音菩薩深深了解眾生的習氣與煩惱,特別教導我們自然法門,就是要我們輕鬆自在地修持佛法,每天快快樂樂,輕輕鬆松倘佯在佛法的智慧海洋中,修學佛法要像呼吸一樣自然。
 目前開始採用野生靈芝灑淨和煙供,來施食冤親債主及周邊靈性的佛友,已經陸陸續續收到度靈效果,很多人有各種相同或不同的感應和體會,也有佛友自發邀請開了眼的朋友一起度靈,從而現場見聞了野生靈芝的度靈奇效。許多人用口頭分享野生靈芝救人度靈的心得感應,將來我們會逐步整理公佈,暫不贅述,僅引用幾篇已寫成文字的野生靈芝救人度靈的心得報告,佛友可自行求證。
靈芝敬祝各位佛友:
自在學佛!快樂修行!
附錄:
野生靈芝妙用
前言:今天收到德國某師姐的來信,這位師姐非常發心在德國度靈,德國經過二次世界大戰後,有許多戰爭死亡的受損靈體滯留在當地,無形影響有形,干擾人類生活,這位師姐度靈半年以來,取得良好的成效,功德無量!寫完上文正收到她的來信分享野生靈芝救人的妙用,轉來請大家參考!
靈芝師姐,師兄,阿彌陀佛!
今天想和師姐,師兄分享一個用野生靈芝茶去除腎結石的好消息。
六月初,一個朋友的丈夫在花園裡做事時,胳膊讓一個蜱蟲給叮住了。用專用夾子拔蜱蟲時,只取出了蜱蟲的身體部分,它的頭留在皮膚裡了。後來這位做護士的朋友在家裡給自己的丈夫做了個小小的手術:用刀子把皮膚切開,把蜱蟲的頭取了出來,怕留有感染體,還把周圍的一小塊肉都切掉了。之後去醫院開了一些對付蜱蟲感染的消炎藥。當時聽到這個消息後,覺得這個朋友該做的都作了,她丈夫現在只能按醫生的說明用消炎藥來控制蜱蟲感染了。
兩三天之後,突然想起莫大姐幾年前曾經也被蜱蟲叮過,服用了六個星期的消炎藥後,被蜱蟲叮咬的地方當時沒有紅腫反應。倒是今年年初服用了野生靈芝茶後,當年那個被蜱蟲叮咬的地方出現了一片紅腫-這是野生靈芝排毒的功效。於是我決定送給這位朋友50克野生靈芝,讓她丈夫服用靈芝茶,也許能盡快把蜱蟲感染病毒排出來。
我教他用如下方法煮靈芝茶:
第一天:
1 )早上,用一個乾淨沒有油脂的帶蓋的不銹鋼鍋,取10克野生靈芝,加1,5升的水,首先浸泡30分鐘左右,然後用此水和靈芝一起煮茶。把鍋蓋蓋上,用大火把水燒開後,改用小火繼續煮30分鐘即可。
2 )將煮好的茶水倒入一個暖瓶,然後就可以開始慢慢喝靈芝茶了。這些茶水,要在當天喝完。此茶要趁熱喝。用過的野生靈芝留在鍋裡,蓋上蓋,第二天還要繼續用。
第二天:
1 )早上,用前一天煮過的靈芝,加入大約1,2 -1,3升的水,繼續煮靈芝茶,大火煮開後小火繼續煮大約30分鐘即可。同樣將茶水倒入暖瓶,在當天趁熱把茶水喝完。用過的野生靈芝留在鍋裡,下一天再用。
第三天:
1 )早上,用前一天煮過的靈芝,加入1升的水,繼續煮靈芝茶。同前兩天一樣,大火燒開後小火繼續煮30分鐘即可。茶水倒入暖瓶,當天把茶喝完。用過的野生靈芝可以處理掉了。
就這樣,每3天10克野生靈芝,直至靈芝用完為止。
朋友的丈夫半信半疑的按照此方法開始煮茶了。
喝了兩天靈芝茶之後接到朋友的電話,她丈夫覺得這個茶的味道還可以接受(管是什麼茶德國男人一般都不喜歡。)被蜱蟲叮過的地方還沒出現反應。但是他覺得精神好多了,做了化療後,不像以前那麼沒精神。他有前列腺癌,目前在做化療。他現在很認真的每天自己煮茶。如果有什麼反應,他們會及時告訴我。
喝了13天的靈芝茶後,朋友高興的告訴我,他丈夫突然發現,他的耳鳴症狀沒有了,但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沒有的。她不能肯定,是不是靈芝茶起了作用。
喝靈芝茶的第15天,也是最後一天,朋友又打電話來,興奮的告知我們,昨晚她丈夫的腎結石通過小便自己出來,落在馬桶裡了。他丈夫自己也很驚奇,他從來都沒經歷過這種事情,從廁所出來,馬上就把這事同太太說了。他們倆的高興勁,那就不用說了。這個腎結石已經把他折騰了很久。為此他經常腰痛,有時會痛得讓他從沙發上站不起來。沒想到現在喝了兩個星期的野生靈芝茶,身體就自己把腎結石給排除來了。現在他們真正相信野生靈芝的奇特藥性了。之後又送給他們50克靈芝,讓他繼續服用,也許對他的前列腺癌也會有幫助。
總結他的經驗,我覺得除了野生靈芝的奇特藥性之外,還有很重要兩點是特別值得我們重視的。這兩點就是他對野生靈芝的信心和他每天堅持喝靈芝茶。儘管腎結石是在最後才出來,但是他剛開始就明顯地感覺到了靈芝茶對他的化療的幫助,所以他一直堅持喝。這樣這靈芝茶就在他那兒起到了很好的,甚至是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很為這位朋友的丈夫高興。 我想您們肯定也一樣。
祝佛安合十
感恩神聖仙佛、龍天護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