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到你顯身手了

2021/01/09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an
          今年的農曆新年比前兩年來得遲,但滿打滿算,也不過是個半月之後的事情。往年這個時候,新年旅行團都差不多報不上名了,自助遊的人更是一早做好了功課做好了準備。

          但今年這種事不大會發生了,所有的人都做好了老老實實待在香港過年的準備,看到最近英國封城的消息,想想生活在香港還算運氣,起碼我們戴着口罩還可以自由走動。前兩天去上環的「同順興」買南貨,從無錫小籠包到蘇式葱油開陽麵都入了些儲備,一大袋拎出來,冷風一吹,忽然有辦年貨的感受。

          經過一年的鍛煉,許多香港人待在家裏都待出了廚藝,煮飯做菜烘蛋糕,突然發覺世上無難事,原來自己很有烹飪天賦。這種無心之後,飛不出去的農曆新年倒真能派上用場。反正沒有奢望,不如從現在開始就擬擬菜單,陸陸續續備些年貨,留待新年在家人面前一顯身手,倒也是一大情趣。

          去年一定是許多香港人幾十年來在家吃飯吃得最多的一年,若是限聚令再延續下去,過年的飯菜也只有在家裏搞掂,那練了一年的手藝便不要埋沒了,應該好好發揮,顯露顯露,把以往策劃旅遊的精神,花到家裏飯桌上,整出點得意之作,說不定會成一輩子的溫暖記憶。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