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事實勝於雄辨

2021/01/09 08:46:18 網誌分類: 揭開天魔的神秘面紗
09 Jan

百丈大智禪師叢林要則說:“叢林以無事為興盛,修行以念佛為穩當,精進以持戒為第一,……語言以減少為直截。”祖師之言,於世間唯求隨順因緣,從不攀緣,也不想出名;十多年來,不涉入任何是非圈中,人人持戒、念佛、少言少語。今日有人有很大的能耐,想要度盡世間人,因此急速的發展架蓋廟店、分堂,談規章、組織、管理、戒律、制度……漫天嘎響,我們對佛陀的教法仍然“依教奉行”、“如說修行”。我們走的是印光祖師的老路子——吃素念佛,老實修行——不想在佛門中求名求利。
“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修行人勤行懺侮,拔除業障已經來不及了,怎麼敢貪圖世間的名利、財貨、飲食、男女和享受呢?猶記得佛在靈山會上的法音——懺悔業障、深信因果、修積福慧,是萬病的妙藥良方。我等既是隨業力降生在這娑婆世界受諸苦痛,怎敢不以“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中土難生,六根難具”警策自己、珍愛自己,發大勇猛,了脫生死,度人度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