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念佛可以帶業往生嗎?

2021/01/09 08:48:57 網誌分類: 自然之家
09 Jan

許多弘法的佛教老師,本身沒有神通,無法看見人往生後的真相,卻以訛傳訛,將念佛捧成無限上綱,這是不正確的。必須大量行功立德把業障清完,才能解脫生死輪迴。要想帶業解脫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法界更加沒有。
欠債還錢,殺人償命,天經地義,否則的話,人人都去殺生害命,放火搶劫...事後只要念幾句阿彌陀佛,就可以彌補自己的罪過,就可以往生極樂淨土,如果這種邏輯成立,那麽法界還存在公平正義嗎?對被傷害的人可以交代嗎?對社會大眾能夠解釋嗎?阿彌陀佛是無上正等正覺,福慧具足,究竟清靜的聖人,他老人家會是非不分,包庇壞人嗎?他老人家有辦法承擔弟子們的彌天大罪嗎?
佛力不敵業力,若佛陀能改變眾生的業力,那麽釋迦牟尼佛就能轉變釋迦族被滅的命運,而事實上,就連神通第一的目健連尊者乃至佛陀都無力改變共業,所以釋迦族最後還是被琉璃王滅族。由此可以證明佛陀並不是萬能的。
宇宙最公平的就是因果法則,阿彌陀佛也無法為弟子承擔惡業。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業障各人了,唯有孽債還清了,才能夠順利解脫生死輪迴。
當人往生後,會被先帶到地府報到,此時天上地府所有關於此人的資料合一清算,若功果大於或等於業障,業障可以全部清償完畢,則可以解脫生死輪迴。但若清算的結果,業障大於功果,對不起,還是要六道輪迴,真相本來如此。
靈芝再舉台灣一個真實案例:
一位師兄去安養院探望一位老菩薩,見到老菩薩時,他已躺在病床上,全身插滿了管路,雙手被戴上防抓手套,老菩薩及身旁的幾位病人的情況,也是如此,個個骨瘦如柴,無法言語。
看到了此景,這位師兄眼框早已泛紅,淚珠已經在打轉,內心有無比的悲痛及感傷,這位老菩薩在師兄求學時代就已經認識了,每次去找他時,總是看到他非常精進的在念佛。若老菩薩不在家,十之八九是幫人助念去了,他曾經告訴我說,他以後要帶業往生,師兄也相信如此精進念佛修行的老菩薩,肯定可以帶業往生。不過,現在的他,恐怕未來的日子都要在病床上度過!
她女兒語帶不平的跟我說: 「我爸爸做了那麽多的善事,今日竟然落得如此下場! 」聽到了此話,此時此刻的我們,只能選擇沉默以對……
想請教各位前賢大德,精進念佛求往生極樂世界,為何還是逃不過病魔的糾纏?老菩薩安養院費用一個月將近三萬元,對一般家庭來說,是一筆很沉重的負擔,他的女兒已經將佛珠收起來了,她不太相信念佛會有用!
一個人生生世世所累積而來的惡業和所染著的習性太多太多,可謂比山高比海深,而這些都是我們修行的阻礙,這些煩惱習氣早已根深蒂固,非常難以斷除。種子起現行,現行薰種子,凡夫的起心動念無不是惡,無不是罪,常常自己的事情管不好,自己的家庭顧不好,卻一天到晚攀緣不止,喜歡管別人的事,喜歡管天下的事,必然造作許多損人不利己的惡業,讓自己欠的債如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這就是六道輪迴的根,也是三惡道的根,佛陀的教導就是要我們將此病根連根拔除。
許多修行人好高鶩遠,眼高手低,不了解平常心是道,道在日用中,成天談玄說妙,卻連做人都做不好,如何奢談修行?!真正懂修行的人了解道法自然,一定會先從做人修起,從家庭修起,家庭是​​我們累世因果的糾結處,裡面都是怨親債主大德啊,也是我們修行的最佳場所,很多師兄姐跟我抱怨家人最難度,那當然啊,冤家冤家,不冤不家,相欠才會相聚,家人的恩怨情仇可是大得不得了,常常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看到就生氣,有一些修道人乾脆選擇逃離家庭,到外面去修道,可是逃得了和尚逃得了廟嗎?這些累世因果業障沒有處理好,走到哪裡都修不好啊!
其實從家裡著手修行,才是最快也最容易上手的,家人顧好了就是我們最大的財富,也是我們最大的功德。行道行道,是要我們親手去做啊,不是成天坐在那裡念佛念經,光說不練,道會從天上掉下來嗎?錢會從地裡冒出來嗎?沒有做利益眾生的事情,福德資糧從哪裡出來,反觀自照,我們常常說自己在修行,到底修個什麽呢?
家中父母是兩尊大佛,我們有認真侍奉供養嗎?許多學人把錢財拿去四處供養,卻沒有先供養好家裡的兩尊大佛,這樣做會有真正的功德嗎?孝道孝道,裡面的道可深了,孝道真正做出來,功果可是大得不得了,孝子人人都喜愛親近,貴人會出現,善知識會出現,事業會順利,修行自然而然就順利了,所以叫做孝順嘛。夫妻是冤家,兒女是債主,在歷緣對境中,剛好磨練我們的人生智慧,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桿秤,自己知道要如何做才如理如法,只是習氣性障的緣故,常常導致我們辭不達意,言行不一,才會造成許多家庭問題,家庭亂了,修行一定修不上路。
慧能大師教導我們「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參禪。」家庭道修圓滿了,智慧自然現前,修行自然成功。
感恩神聖仙佛、龍天護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