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如何有效學習

2021/01/09 15:54:39 網誌分類: 學習
09 Jan

1. 組織起來
始終攜帶家庭作業計劃器。分配作業後立即輸入作業,項目,測試和作業,以確保不會被遺忘。例如,溫習DSE中文12篇範文就可以將不同範文分為不同類別,分批溫習。

2. 在班上注意聽講
老師講話時集中精神並避免分神很重要。專注於所講的內容並用自己的話記筆記,練習主動聆聽。這將有助於確保您聽到(並理解)課堂上所教的內容。

3. 消除分散注意力的東西
干擾無處不在,從手機到社交媒體再到朋友。注意什麼會分散您的注意力,並知道如何避免這些干擾。如果您知道朋友會分散您的注意力,請避免坐在他們旁邊。關閉手機電源也將有助於確保您正在註意老師。

4. 確保筆記完整
在課堂上寫下清晰完整的筆記將幫助您處理正在學習的信息。這些筆記也將成為學習筆記,可以在考試前進行複習。如果您錯過課程,請與朋友或老師交談,以確保筆記完整。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5. 如果您不了解,請提問
舉手,如果您不懂,會提出問題。如果您不願意在所有人面前提問,請給自己寫一封提醒,讓他們下課後與老師交談。對於中學生而言,課後操練 DSE Past Paper 亦是十分重要的。

6. 制定學習時間表/計劃
在製定學習計劃時,請查看您的計劃者並考慮需要完成的工作。考慮一下測試中所涉及的問題的類型以及所涉及的主題,以便您知道應重點關注的問題。為每個學習課程設置特定的目標,例如到課程結束時您將涵蓋多少個主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