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宣傳片後期剪輯中的過渡畫面自然化?

2021/01/10 02:08:3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an

在宣傳片的後期編輯中,可以使用一些編輯技巧,以消除粗糙的接縫,達到過度流暢的畫面效果。當某些場景連接不順暢時,這些技巧可能會產生神奇的效果。編輯技巧涉及面很廣。以下是一些重要的編輯轉換規則:

1對話重疊:

當人們互相交談時,把他們的文字和圖片交織在一起,形成一定的重疊是一種常見的技巧。這種技術通常需要使用反光鏡片——也就是說,當說話者講話時,圖片顯示的是聽話者的反應,而不是說話者的講話。換句話說,我們聽到的是說話者的聲音,但我們看到的是聽者的反應。

2動作切斷

在某個動作中切換往往能達到平穩過渡的效果。例如,如果在角色的坐下動作中間立即切入另一個鏡頭,即使這兩個鏡頭之間沒有邏輯聯系(或者沒有空間和時間的一致性),看起來也會更加平滑。

另外,利用動作之間的相似性進行匹配也可以實現平滑切割。比如說,刀鋒在人們眼前掠過,雲在月亮面前飄浮,這是很好的搭配。

三。火柴切割

一個反應透鏡可以用來掩蓋行動的不連貫性或雅蘇的行動時間。插入一個鏡頭也可以做到這一點。

4一致性:

我們應該注意鏡頭之間的一致性,但不能完全堅持。如果在連續的場景中很難找到合適的反作用鏡頭,就必須注意鏡頭的光線和場景的相似性,而不考慮“借用”和以前的鏡頭,兩者之間應該沒有大的區別。

5圖片疊加

當兩個鏡頭被切割時,重疊的圖片是一定的重疊。前者逐漸消失,後者逐漸出現。這種技巧可以用來表現戲劇的情感效果。8到16幀的重疊稱為“軟切換”,24、32、48、64或96幀的重疊稱為“慢切換”“慢過渡”能產生持久的時間和情感效果。

6淡入(淡出)

淡入(淡出)是一種編輯形式,在這種編輯中,圖片逐漸變暗或變亮。淡入(淡出)是一個場景過渡到另一個場景時時間過渡的幻覺。它有一個特殊的效果,一段即將結束,另一段準備開始。

7對話:

對於荧幕外的對話,必須在讀線方面進行特殊設計。比如要有聲音的視角,就必須和背景聲音保持一致。為方便編輯,您也可以完全不使用環境聲音。

8新線

有時,如果腳本無法清楚地解釋情節,可以考慮添加行來補救。只能在段落的開頭或結尾添加行,並且必須在演員轉身或不在圖片中時添加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