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編輯,必須掌握宣傳片編輯的五大要素

2021/01/10 02:09:3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an

當你得到一個項目,首先確定一個明確的主題。如果你不確定你想表達什麼,那麼你可以通過這個問題來瀏覽和組織資料。在整理資料的過程中,逐漸將你的資料與參攷影片相匹配,你想要的東西可能會慢慢呈現出來。如果你是一個新的商業夥伴,你可以開始尋找一個參攷影片。根據稿件的內容、情感、結構、節奏、表達、形式等方向,可以找到合適的參攷影片。拿到資料後,可以從之前的參攷底片中挑出相應的參攷底片,進行簡單的分析。然後你可以和上級領導溝通。這樣,大家就可以對影片有一個大致的參攷,在上面的基礎上做出調整,這樣你就可以確切地知道每個部分會是什麼樣子。

1情緒

情感編輯可以表現人物的內心活動,渲染情感,營造氛圍。就宣傳片和廣告的剪輯而言,情感會在特定的一點上有所體現,之前也會有一些情感的鋪墊。情感效應在廣告中最為明顯。

比如某個段落的項目需要營造一種緊張的氛圍,而手頭的資料又達不到效果。這時,拿出你的參攷片來分析鏡頭的情感結構,用什麼元素來營造氛圍,音效從哪裡出來,高潮從哪裡開始,從而重建新的結構。其實,每一個鏡頭都是感性的,只有强弱。找到情感需要集中的點,根據之前分裂的情感結構連接鏡頭,找到一首情感相似的音樂進行調整。

2結構

與影視劇相比,宣傳片的結構過於簡單。普通的宣傳片或者廣告,故事結構不太複雜。宣傳片最基本的結構就是清晰的邏輯。電影的結構要符合人正常大腦的邏輯規律和事物的發展規律。

在編輯之前,首先要考慮需要表達的主題,以及用什麼樣的資料來實現。找到一個理想的參攷影片進行結構分析,第一部分展示了什麼內容,使用了什麼樣的鏡頭等等,把整個影片結構起來,然後在你的素材中找到可以用於這一部分的鏡頭,按照影片的邏輯進行編輯。

一般宣傳片至少需要四個部分:開頭、展開、高潮和結尾。這是最基本的。它可以解構宣傳片的節奏結構、敘事結構、邏輯結構、情感結構、色彩結構、時空結構、表現結構。只要你認為你所用的東西可以根據你的資料進行分析和編輯。

三。節奏

如前一部分所述,找到適合你的項目節奏的參攷影片,並解構其節奏部分。這裡提到的節奏不僅是音樂的節奏,也是鏡頭的節奏。文雅的敘事部分使用了什麼樣的音樂,鏡頭中使用了什麼樣的內容,如何控制鏡頭的速度,如何處理節奏的轉捩點,使用了什麼樣的音樂或音效,鏡頭中使用了什麼樣的特殊意義;特殊段落的鏡頭是否需要隨著音樂的節奏切割。簡而言之,電影中一個明顯的變化可以理解為節奏的一部分。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分析節奏,只要記住電影的節奏永遠不應該是一樣的。

4運算式

這一點的流行點是你是否能看到參攷影片鏡頭後面的內容。當沒有鏡頭時,它無緣無故地被放在這裡。你提到的一個段落為什麼剪得這麼多,它想傳達什麼樣的資訊,為什麼用特寫或者一個看似不相關的空間(是否有隱藏的符號),而且一個段落的鏡頭不連貫,大的跳轉剪切範圍可能會造成巨大的影響。

學會分辨就像鏡頭裏的兩顆豌豆。同樣的鏡頭內容也會有所不同,比如力量感,同樣的鏡頭,也許秒的力量感會比上一次强得多,而且不要迷信上一次或者實地記錄。

把自己想像成某個時刻的聽眾。他們想看什麼?你想讓他們看到什麼?他們看到這個會怎麼想?你想讓他們怎麼想?你需要做什麼來實現你想要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