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2020年最HIT產品

2021/01/11 04:14:1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一年無法去日本旅遊,對哈日一族來說非常難熬,好彩有二十四小時雜貨名店逆市開張、各大小網購平台推出日本直送,聊勝於無。過去一年疫情關係生活工作方式改變,消費模式隨之改變,市場經濟專門研究社選出三十件年間最受歡迎產品,選擇基準除了銷量外,同時重視產品的創新和影響力,其中與疫情有關的商品佔了多個,包括第二位的口罩、第四位的ZOOM、第六位的手機訂餐外賣程式等等。

          第一位當然是大熱勝出的「鬼滅之刃」,除了劇場版打破「千與千尋」榮登日本史上賣座冠軍和漫畫總銷量超過一億,所有與之有關的商品同樣大賣,研究社形容為「前代未聞」,相當厲害!能夠與「鬼滅」一較高下的是第三位的「動物森友會」,口罩和消毒用品畢竟是疫情下的「異數」,研究社認為「動物森友會」能夠建立「無限期持續增長的經濟圈」,影響力深遠。

          十大產品中比較令人詫異的是第五位的「檸檬堂」系列,是酒精含量百分之九的檸檬疏打飲品,廣告由極具喜感的阿部寬主演,這類飲品很多,為甚麼檸檬堂突圍而出?飲過才知了。此外,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排行十八、人氣急升的「note」,是類似facebook、博客的社交平台,比較注重文章內容而不是照片或錄像,雖然不是新平台,但過去一年社交隔離的影響下,用戶人數激增至六千三百萬,我剛登錄成為會員,希望發掘到更多與日本有關的有趣事物和大家分享。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