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逐步走出疫情陰霾 老牌股遠展可吼

2021/01/11 04:14:20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an
          近來不少公司受疫情影響,不但業績盈利受損,不少公司更要裁員,甚至面臨倒閉潮風險。能於疫情中走出來的公司少之又少,相信老牌股遠東發展(035)為其中之一,潛在盈利增長有驚喜,值得關注。

          遠東發展(035)早前公佈中期業績,截至今年九月底止半年收益為31.11億元,按年下跌39.25%;期內純利3.49億億元,按年倒退51.08%;每股盈利14.8仙;派中期息4仙。

          集團於期內採取一系列果斷措施及營銷策略,以酒店業務為例,早於疫情爆發初期,自香港3月起落實回港人士14天隔離措施,已有接待外遊回港強制檢疫人士入住,為外遊回港隔離人士提供住宿服務等,包括3間酒店於12月初獲列入被政府徵用的「檢疫中心」,以及另外4間酒店於12月22日獲列為指定檢疫酒店。

        盈利增長或有驚喜

          2020年9月集團整體酒店入住率為82.4%,預計遠東發展參加上述計劃後,有助支持整體酒店入住率。物業發展方面,集團早前成功推出兩個標誌性項目,分別為倫敦Aspen at Consort Place及布里斯本Queen's Wharf Residences(第四座),並預期於2021年財年下半年推出兩個發展項目,分別為新加坡Hyll on Holland及曼徹斯特Victoria Riverside,料發展總值約51億元。

          值得留意的是,有大行報告指,遠東發展正在疫情風眼中走出來,如疫情有改善,其酒店運營將提供潛在盈利增長,潛在業績增長將超出預期。該股2021財年股息率料達9.2%,股價較資產淨值有60%折讓,十分具吸引力,預測市盈率僅5.6倍,維持買入評級。集團長期發展正面,前景可望亮麗。

        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