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天后元君救劫超生真經

2021/01/11 14:39:55 網誌分類: 宗教
11 Jan

吾乃北斗妙行玉女。在無極中。感蒙老君勅令曰。降生人間。
發誓曰。吾能生在人間者。逢疾病必救。逢產難必庇。逢航海必佑。逢商賈必助。
逢官宦必護。逢水災必解。逢火殃必濟。逢賊盜必誅。當盟言畢。降凡塵。生林家。
時在大宋甲申年。三月二十三日辰時。小嬰孩。受母乳。抱乾換濕。三歲後。舉步行。
懷恩情重。五歲長。習少儀。早晚慕記。十六上。守深閨。望答慈幃。自問身寄女形。
將何酬德。自愧體成女子。難以報親。日念夜思。一無能謝父母。自問難安爾。
轉思烏有反哺之仁。復念羊有跪乳之義。鳥獸猶存天性。何況人為萬物之靈。不思孝養。
不如鳥獸乎。由此眷戀依依。愧恥之心。無時或釋。正籌度計。轉眼如箭。韶光荏苒。
歲月頻更。自恨輇庸。未答親恩於萬一。將奈之何。值此。人成歲長。二十六庚。
秋九月九日巳時。隨慈母輿。登高於莆田縣鄗。不意老君勅令下界。白日飛昇。
含淚別世。割痛辭親。直上九天。旨令下界。靈應海國。顯達閩浙。在宋受封銜夫人。
在元受封銜嬪妃。在明受封銜后妃。在清受封銜天后。重蒙勅封聖母。加號元君。
回憶當年。以迄今日。曾經八百載矣。吾承玄穹天帝玉旨。加封為三界山崖海國天尊。
歷代以來。諸多經卷流傳。各省府州縣鎮。誦某經。上表某聖。茲嶺南粵東。
雷府遂邑湛水坎市。異症流行。瘟疫布傳。客邸羊城。合屬人等。專誠開壇。設雇生童。
每朔上表。天帝關相。虔唸百拜。天帝古經。關相新卷。仍行上表於吾。誦經唸卷。
果有畏敬之心。將次半月。感格皇天后土。普地神祗。玄穹主。排輦鑾。挈相與將。
帶文同武。聖賢仙佛。辰宿星斗。御駕親臨。廣州會館乩臺。舉桃筆。揮沙盤。
諭經一卷。頒行天下。流傳後世。雖本屬人等。前不修德。後知蓋愆。既本府人等。
先設壇臺。次伏請罪。此際將功抵過。驚醒人心。荷蒼天大典。此會赦生孤魂。
超度亡魄。蒙上帝厚錫。此次皇經新卷。誠心敬誦。傾開地獄。此向帝旨新編。
虔意捧唸。勝施賑醮。天下萬經千卷有。惟有我經未舉行。今奉玄主賜吾。著爾傳塵世。

若能行善者。捧誦此經。產難孚感應。

若能行善者。捧誦此經。航海孚顯靈。

若能行善者。捧誦此經。時症孚不侵。

若能行善者。捧誦此經。痘疹孚保寧。

若能行善者。捧誦此經。疾病孚默佑。

若能行善者。捧誦此經。水災孚減流。

若能行善者。捧誦此經。火殃孚寖滅。

若能行善者。捧誦此經。官非孚化塵。

若能行善者。捧誦此經。口舌孚不臨。

吾觀人情渺渺。吾歎世事茫茫。空空是色。色是空。利利是害。害是利。千古向來多英雄。而今何在留塵世。歷朝屢載諸霸惡。其骨已朽臭名流。吾見凡人處世者。何事諸多使認真。功名如春柳朝綠。富貴比夏花午紅。為人須要全忠孝。尊師課讀孔聖書。可惜生在禮儀鄉。迷昧誤入無知俗。為父不教訓。為母不習儀。為子不思孝。為媳不盡瘁。為兄不友愛。
為弟不恭敬。為夫不唱順。為妻不節儉。為臣不忠君。為朋不信友。由此觀之。夷狄之流。自彼指之。異邦之徒。而牧予母。而牧予子。竟可在中國。竟可在聖朝。為萬物之靈。
為庶民之首乎。近今人心壞。思名為利。迄今人膽強。思物為害。古禮亡廢。無恥妄為。
狐群猿黨。聚三朋。結六友。吟詩作賦乃假意。結盟同氣乃偽情。邀蕩花柳是詭計。
燈紅鏹白是邪交。憐孤恤寡不謹念。敬老濟貧不關心。何為貪財肥囊。何為貪認人面。
莫非嫖。莫非飲。莫非賭。莫非吹。吾勸處世者。逢嫖色是空。逢飲腹是虛。逢賭利是害。逢吹樂是悲。爾生聽吾勸。行善事。讀聖書。孝雙親。明義理。涉世事。去淫惡。
三綱五常。包括在內。何可削髮歸山。煉鉛成仙。能在凡塵。心修志煉。日足月盈。
功圓果滿。自然上蒼。或超昇土地。或超昇城隍。或超昇天使。或超昇神童。或超生公侯。或超生富貴。或超生聖德。或超生賢才。倘若以嫖邀人子弟為交。以飲唆人子弟為友。
以賭引人子弟為好。以吹迷人子弟為愛。豈知入世容易。出世艱難。不論在故里。
以及別他鄉。日日隄防。時時注念。無知者信人讒言。無意者受人蠱惑。
聽吾勸戒者是君子。家傳忠孝。子孫勿替。反之。不聽吾勸戒者是小人。身犯奸淫。
天地豈能恕也。

吾勸爾看。書香家何人生。豪世族何人降。莫非前生多修德。莫非祖宗好善緣。蒼天降祥。上帝增福。

吾勸爾看。禽獸類何人轉。娼婦流何人育。莫非前生損陰騭。莫非祖宗少功果。蒼天降殃。上帝加禍。

吾勸爾看。行孝乎。抑逆孝乎。行善乎。抑負善乎。吾勸爾。戒食牛犬。敬惜字紙。
點夜街燈。修整橋路。勿傷禽鳥。勿唆爭訟。勿貪異財。勿忌才能。

有患難。誠誦一遍。至千遍萬遍。有急難。誠感一聲。至千聲萬聲。誦吾經。感吾號。
勅封護國庇民。孚感靈應。昭烈贊德。天后聖母。無極元君。本宅灶君飛報。
本境土地聽令。本縣城隍應命。本處水神遵行。爾誠心誦此經者。孚不感應。吾必嚴究。
灶君除之。土地參之。城隍降之。水神革之。毋得沿途抗阻。不可思議功德。指日升調。
神安人樂。一舉兩全。吾奉天行道。吾救世慈心。昭穆宗親。

聞此經聲。九泉超生。男女孤魂。

聞此經聲。免異鄉苦。魑魅魍魎。

聞此經聲。解消前劫。奇妖邪祟。

聞此經聲。須臾化塵。嗚呼。吾嘆世人無知。爾聽吾勸。孝順父母。歿喪厚葬。教訓兒子。承祀香燈。生女勿溺。長擇配婿。勿苛奴僕。時深體恤。如此。為我勸者。沐手嘉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