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馬祖景點

2021/01/12 00:10:2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馬祖國家風景區

 

政府相關部門有鑑於列島具備優美曲折多變的海岸地質景觀、過境候鳥形成之生態資源、台灣自由行因地制宜隨山勢而築之閩東傳統聚落以及為軍事防衛而構建的戰地設施,深具觀光發展潛力,遂結合地方人士積極推動觀光事業之發展。民國88年(西元1999年)3月行政院核定馬祖列島為第六座國家風景區,同年底成立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馬祖位處臺灣海峽西北西方,距基隆約210公里,轄分南竿、北竿、莒光、東引四鄉五島,是台澎金馬地區最北之領土。馬祖國家風景區包含連江縣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4鄉,劃為南北竿島地區、莒光島地區、東引島地區及亮島地區,及各島嶼週岸濱零點五海浬,水深20公尺內大陸區域。馬祖風景區以花崗地形為主,地形景觀特殊,有海蝕地形、天然沙礫灘、沙丘、島礁及懸崖峭壁景觀等。

 

北竿的地勢可說地無三里平,但卻是馬祖列島中沙灘最多的島嶼,其中又以塘后沙灘、坂里沙灘最受歡迎。東引島上有東引燈塔,也是馬祖列島中的最佳釣場之一。

 

植物以低伏灌叢及森林為主。鳥類以過境、渡冬及前來繁殖之夏候鳥最多,其中以燕鷗在各無人島礁之繁殖更屬地區之特色。海洋生物豐富,魚類以洄游性及岩礁性為主。馬祖具有獨特的戰地文化,位處前線所有的戰地設備都是以防禦性為主,並與當地居民的生活融合為一,舉目所見都是真實的戰地景致,如碉堡、營區、古砲、坑道等,極具獨特的觀光魅力。

 

馬祖酒聲名遠播,有黃酒、白酒、藥酒等三大類。地方名產以海鮮、海產副製品及酥餅為主,海產以黃魚、石斑為最多。

 

馬祖國家風景區的人文資源還包括閩東的生活、習俗及宗教,建築物、聚落型式、廟宇宗祠、燈塔等。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大眾運輸:

搭飛機至南竿站下。

馬祖交通資訊-參考馬祖國家風景區即時交通資訊

https://pse.is/QEQT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