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汽車龍頭股值吸納

2021/01/12 04:15:04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an
          中資內需股近期成為市場焦點,汽車股更加是「風馳電掣」,究竟這段車程還可以走多遠?

          內地汽車消費逐步回復正常,過去一年,本土品牌汽車復甦速度快過整體市道,去年首11個月,於一、二線城市場市場佔有率升至29%,三、四線城市市場佔有率則升至37%。

          有調查顯示,新世代買車着重價值多於地位,加上經濟前景未完全明朗下,內地消費者包括中產人消費態度謹慎,我們預期下半年本土汽車品牌市佔率擴張速度或加快。

        國產車市佔率望提升

          汽車股另一個催化劑要留意新能源車業務增長。隨著與傳統燃料汽車價格差距收窄,或加快買家由傳統汽油車轉向購買價格愈來愈便宜的新能源汽車。花旗將內地今年新能源乘用車銷量預測,由原來的159萬架調高至179萬架,2025年預測由608萬架升至687萬架,2030年預測升幅更大,由1398萬架升至1636萬架,意味新能源汽車銷售滲透率,或由今年的7.6%,升至2025年的26.6%及2030年的55%。

          參考內地白色家電及智能手機需求,均出現由外資品牌逐步轉向本土品牌趨勢,我們認為汽車市場情況類似,本土品牌將擴大新能源汽車市場佔有率,這不僅是因為價格較低,還有產品質素具競爭力。2021至25年,本土品牌於新能源車市場佔有率或逾60%,主要受惠平均售價低於15萬元人民幣的入門型號,市佔率或由去年的89%,進一步升至2025年的94%,中檔市場佔有率亦有機會由29%升至34%。

          汽車龍頭股股價近期加速向前,他們業務增長前景仍然強勁,投資者不妨考慮分注吸納。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