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鬼節問鬼談燒衣

2021/01/12 09:36:49 網誌分類: 冤親債主
12 Jan


今天看看日曆﹐原來已經是農曆七月了。以前常聽到人家說七月晚上少出門﹐在街上看到人家燒紙錢也不要多看或多嘴亂講話。 

以前聽過一個故事﹐不知道是真是假。有個小孩很貪玩的﹐剛好是農曆七月的某個晚上。 

他在街上看見人家在燒紙錢﹐就指向人家大笑說人家真迷信什麼的。 

結果他回家後第二天醒來發現自己的嘴歪了﹐不管看了多少醫生都治不好。 

我小時候媽媽也跟我說過﹐看到人家在燒紙錢不要多看﹐要快步離開。 

農曆七月大家都說是鬼門關打開﹐鬼都會放出來﹐好像忌諱也特別多的。 

我在想﹐有時看到人家在燒紙錢給先人﹐那麼往生的人真的能收得到麼﹖ 

想到這裡﹐就跟我身邊的阿修羅說﹐我如果燒給你們﹐你們會收到麼﹖ 

他們的反應是﹕“你神經啊﹗我們又不是鬼﹐要什麼爛紙錢啊﹗你不懂有六道麼﹐我們又不是鬼道的眾生﹗ ”幹麻這麼兇﹐我只是隨便問問而已喇﹗

然後突然好多阿修羅走過來說﹕“我要飛機﹐燒個飛機給我﹗ ” ﹐ “我要大砲﹐用來對付敵人用的﹗ ”﹐ “我要美女﹐燒個美女給我啊﹗ ”﹐ “我要飛船﹐用來上太空看嫦娥。” ﹐ “我要飛箭﹐燒1萬給我﹗ ”...... 

當然喇﹐我的耐性是[有限公司] ﹐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吵死了﹗我看看他們﹐他們一個個瞪大眼睛的看著我﹐等我回覆。 

我就對他們說﹕“你們是不是活得不耐煩了﹐找死啊啊啊啊﹗” 

他們一個個哈哈大笑﹐他們就是這樣﹐就愛整我﹗ 有時候﹐我覺得我是他們的一個玩具﹐有事沒事就拿來玩玩。真是的﹗ 就在我罵他們之時﹐他們又不理我了。有些在跳舞﹐有些在聊天﹐有些在唱歌。他們都把我當透明了﹐我又做了一次傻瓜﹐心想幹嘛去惹那幫怪獸呢。明知他們是深山野人﹐心智還未開發﹐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傢伙﹗

我還是自己[用心]去訪問一下好了。 

我不太喜歡用[心念]去問的﹐因為這樣很耗神﹐也要看專心的去做。 

每次做完都會覺得累﹐要不是自己好奇心大﹐我才懶得去問呢。

以下所講的是我自己個人的見解﹐只供作參考﹗ 

就在這時﹐我的心念招感了一位女鬼﹐她知道我的問題特來幫我解答的。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獅﹕你好﹐請問陽人燒紙錢﹐你們陰間能收得到麼﹖

女﹕收不到﹐這只是陽人對亡者的一種名相上的佈施﹐可是收不到的。只有一樣能接收到﹐就是功德。

獅﹕這麼說﹐陽人都白燒了﹐真是枉花錢﹗ 做了只求自己心安﹐可是對亡者一點用都沒有。

女﹕是的﹐我們要的是功德。在陰間﹐功德就是錢﹗ 如果亡者的親人會讀經迴向或做功德迴向給亡者﹐那麼亡者能得到一點。

獅﹕原來是這樣啊﹗ 那麼燒紙錢是沒用的喇﹖

女﹕是。

獅﹕可是我看很多往生的人﹐他們的家人都燒很多紙錢﹐我還以為有用呢﹗

女﹕不是的。陽人不懂﹐只求心安。以為燒了紙錢﹐往生的人就能收到。如果這麼講﹐很多陽人都不只燒紙錢﹐有的還燒紙房﹐紙車﹐傭人﹐什麼都有。那麼往生的人就什麼都不缺了﹖ ﹗ 在陰間可做少爺﹐大富翁﹖ 當然不是這樣了﹐只是人不懂吧了。 

人死後也要去閻王老爺那裡先接受審判的﹐再決定去那﹐不是說死了就等陽人猛燒紙錢享福的﹗ 有的閻王判了要去受報的﹐馬上就被陰差押走了﹐那能收什麼錢呀﹐金呀銀呀﹗ 這都是陽人不懂﹐其實真正能幫我們陰間的人解脫的就是幫我們做[功德] ﹗ 功德夠了就能解脫﹐有的鬼因為家人幫他們做功德的關係﹐就可以脫離鬼道去別的地方。有的可以早點去投胎﹐有的甚至於可升到天上去。 

獅﹕聽你這麼說﹐應該幫亡人做什麼功德最好呢﹐最能幫到他們呢﹖

女﹕以我所知道的就是幫亡人讀經﹐放生或做法會。這些對亡人都有很大的幫助。

獅﹕明白了﹐謝謝你寶貴的意見。

因為跟陰間的人通話﹐我會覺得冷﹐不能講太久的。 

再加上這兩天感冒﹐身體覺得很虛﹐就不跟她多聊了。 

不過在此要感謝她的訊息﹐讓我了解更多。說真的﹐感覺有點寒﹐還是趕快持咒把寒氣散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