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5個高強度的學習習慣

2021/01/12 09:50:20 網誌分類: 學習
12 Jan

研究人員發現,將以下技巧融入學生的日常學習習慣中可以提高他們的可持續學習能力和保持力。這些技巧很困難並且需要努力,並且減慢了學習速度。最初,學習收益似乎比一些無效的實踐要小。但是,這些技巧需要長期掌握。

《堅持到底》一書 確定了幾種經研究證明的學習技術。

1.預測:當學生在學習內容之前練習甚至是錯誤地回答問題時,他們的未來學習將得到增強。研究表明,與花費相同時間的學習時間相比,預測試可以提高測試後結果。

2.間隔練習:延長學習時間(專注於不同日期的短期主題)已顯示出比大規模練習更能提高保留率和回憶率。《如何學習》(How We Learn)一書解釋說,由於最初忘記了知識,因此間隔練習可能會很困難,因為重新獲得知識需要付出努力。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創建可用於間隔練習和自測的閃存卡是有效的。複習閃存卡時,學生應創建不同的堆。他們可以立即回答的卡片應放在一堆中,三天后再進行檢查;那些有困難回答的人應在兩天后複查;而他們回答不正確的內容應在第二天進行審核。

3.自測:在標準化測試時代,測試具有負面含義,但這是主動檢索實踐的一種形式。鼓勵學生在學習新概念時為自己提出測試問題,考慮您可能在測驗或測試中提出的問題類型。他們應該將這些測驗納入他們的學習環節,回答每個問題,甚至是他們認為自己很了解的問題。對於中學生而言,課後操練 DSE Past Paper 亦是十分重要的。

4.交織練習:學生可以依靠有障礙的練習,成組地研究一組問題(例如乘法問題),直到他們精通為止。一種更有效的研究方法是處理一組相關但並非全部相同的問題,例如,一組數學單詞問題,要求加,減,乘或除。連續的問題不能用相同的策略解決。這比一個又一個乘法問題更有效。

5.釋義和反思:我們中的許多人讀了一本教科書中的幾個段落只是為了意識到我們沒有保留這些段落中提出的單個概念或關鍵點。為了顯示你的學生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讓他們利用有意學習策略。這些措施包括將學到的知識與先驗知識聯繫起來,思考他們將如何向5歲的孩子解釋內容,並反思和詢問有關內容的問題。對於小學生,他們也可以在做練習的過程中反思,如小四中文練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