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色字頭上一把刀

2021/01/12 16:14:50 網誌分類: 反色情戒淫
12 Jan
“色”字上面是“刀”,下面是“巴”,“巴”與“疤”是諧音,刀下有疤,色過了頭就是刀下之疤。
酒是串腸毒藥,色是刮骨鋼刀
就是說色能讓人失去理智,像刀一樣割傷你和別人。
是想警告那些好色之徒,不要沉迷於美色,俗話說的好英雄難過美人關,很多有才有勢的人都是因為美女而一臭萬年,包二奶啊,養情人啊,養小蜜啊,最後都是被這些人出賣,要不就是妻離子散,作為一個男人要本份,作為一個女人,要守婦道,這樣生活才會少了很多麻煩。
"色"字由“刀”+“巴”組成,所以說色字頭上一把刀,警戒人們要對色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沉倫於色,色會使人失去理智、清醒的頭腦,破壞我們正確的選擇。特指‘女色’‘性事’。
從“色”字的結構來看,“色”字是上下結構的字,由“刀”字和“巴”字組成,而“刀”在上面,所以就可以說“色字頭上一把刀”。
但是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好色會使人失去理智,人失去理智後,所做的事就會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就像刀疤一樣,永遠不會消失。所以,這就話就是用來警告那些好色之人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