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過年策略

2021/01/13 04:13:3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an
          政府突然煞停農曆年宵市場,令一眾花農和花商叫苦連天。有花農在網上呼籲市民直接到花場買花,希望得到支持,減輕損失。可是大批市民湧到花場買年花,也有違防疫禁聚的意義。如果大家想幫助一班受疫情和政府政策影響的商戶渡過年關,又可以有效抗疫,不妨考慮早一點辦年貨,以及有策略地多儲備物資,讓農曆年過得安心。

          距離農曆年還有一個月,很多市民習慣在過年前一周,才開始購買應節物品和大掃除。然而要留意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物資供應已受到影響,各行各業的商戶很多時都不敢冒險堆積存貨,特別是容易腐壞的新鮮花果和食物。因此今年最大機會是臨近年尾,缺貨和價格不合理飆升的情況將會普遍。大家可嘗試早一點購置大掃除用具和賀年物品,或者考慮先買幾盤花期長的蘭花佈置家居,臨近新年才因應需要,添加花期較短的時花。

          另外,大家也需要借鏡去年農曆年後,內地疫情突然惡化所引起的封關和物資短缺問題。由於病毒已經變異,而且傳染性高,即使內地鼓勵「當地過年」,亦難以保證不會出現人口流動而增加病毒擴散的機會,從而影響過年後的正常復工進度,所以大家可以趁早多買一點食物和日用品。只要不是過度囤積,相信對整體市道都有正面的刺激作用。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