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看白茅賞壁畫

2021/01/13 04:13:4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an
          平日清假,趁遊人較少,遠征粉嶺看白茅賞壁畫。

          先到粉嶺聯和墟的陳漢記食客家菜,吃過葱油走地雞餐祭過五臟廟,坐專線小巴往坪輋。坪輋坪洋村有一大塊荒田,長滿了白茅草,毋須辛辛苦苦爬上山,雖不是芒草,但一樣美。白茅的根部原來是茅根,可煲竹蔗茅草水,或是農家以前栽種,耕地荒廢後自然生長,形成一片好風景。

          影白茅草,不要太早去,下午日落前斜影金光,映照草上,構圖最浪漫。白茅草沒有芒草那般高,蹲低一點,便拍到鍍上金光的毛茸茸美景。田中間有個小山丘,站在上面飽覽附近村落的小平房,視野廣闊。

          離開白茅草原,走回村口的路上行至卓榮記士多,有指示牌進入坪洋壁畫村。壁畫源起於數年前新界東北的居民面臨清拆、迫遷的命運,組成聯盟,在小屋和地上繪上七彩繽紛的圖畫,希望以壁畫引起各界關注。

          壁畫的主題多樣化,有大自然、居民的生活寫照、有吊飾,甚至裝置藝術,讓人目不暇給。想不到小小的香港,仍然有不少美景有待發掘。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